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文化 > 佛教

兴教寺――供奉唐朝著名玄奘法师

www.sinoca.com 2009-01-07  网络


兴教寺地点在今天陕西省长安县樊川北原(少陵原)。 唐高宗二年(669),把唐朝高僧玄奘法师的遗骨迁到此,在这里建立了寺庙。皇帝唐肃宗为塔题写匾额为"兴教",该寺因而得名为兴教寺。 该寺院里的玄奘法师舍利塔高七丈,共五层,底层拱洞内有玄奘法师塑像。塔背嵌有《大唐三藏大遍觉法师塔铭》的碑刻,所以也称为"大遍觉塔"。与玄奘法师墓塔呈山字形的左右两侧,各有一座三层塔,均高一丈五,为其两大弟子慈恩大师窥基和西明大师圆测舍利塔。

兴教寺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几经兴衰,历尽沧桑。1982年以来,又进行了全面修缮、增建。1983年,兴教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 目前兴教寺主要建筑有:山门、钟鼓楼、大雄宝殿、法堂、禅堂、藏经楼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化城寺――著名地藏菩萨道场
下一篇:光孝寺――岭南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寺院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