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海外景区

金秋游欧洲——欧洲的绿色心脏卢森堡

www.sinoca.com 2009-01-18  www.1736.com


      卢森堡商业街

  从巴黎到卢森堡,有376公里的路程,要走四个多小时,我们是下午出发的,加途中休息,到六点多才到卢森堡。途中是法国的大片农地、牧场和森林,景色很美。与我们广东大片的丘陵和山区比,法国大片的平原确实是令团友们羡慕和叹息。到卢森堡首先看到的是火车站广场,天色不好大家都忙着抓紧光阴拍照留念。晚餐是在附近的越泰酒楼吃饭,饭馆的老板是客家人,招呼还算热情。晚上住宿在大峡谷下的希尔顿酒店,酒店设备还算好,但不许吸烟,令烟民很伤脑筋。
  
  卢森堡大公国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为邻,南同法国接壤,西部和西北部与比利时交界。它虽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但其经济却十分发达,自然景观也十分优美。我们留意到卢森堡市的银行很多,据说,卢森堡鼓励外国的银行在卢森堡开业,给了许多优惠,对来存款的客户也给了许多保护政策,意在吸纳资金,大有与瑞士争一高低的味道。
  
  卢森堡市是卢森堡大公国的首都,它以谷深、林密、桥多而著称,且风光明媚、气候宜人,因而有“天然公园”之美称和“欧洲的绿色心脏”之美誉。由于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之优美的自然环境,所以吸引着众多旅游团纷纷前往。卢森堡市建于1930年的阿道尔夫桥,长221米,桥中央有长达84米的拱桥作支架,非常醒目。女大公夏洛特桥,长355米,宽25米,高55米,也十分壮观。此外,老城区还有建于15世纪的尖塔或大公宫殿和宏伟壮观的天主教堂。我们到贝特留斯炮台、宪法广场(Place de Constitution)、大皇宫、卢森堡城堡、无名英雄纪念碑等景观。我曾在99年来过卢森堡,十分不好运,两次来卢森堡都是遇到下雨,秋雨蒙蒙的,要观赏和把卢森堡美好的景色拍下来,确实不容易。在宪法广场,走来两位卢森堡的警察,告诉导游,要我们提高警惕,因为,最近来了许多东欧和其他国家的游民,他们假冒卢森堡的警察,要查游客特别是中国来的游客的护照和带来的美金是不是假的。曾有游客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警察要求我们如发现,打电话报警云云。宪法广场可以说是我见过的“国家级广场”里最小的广场之一,比一个篮球场大不了多少,大家在宪法广场拍照留念,远望峡谷两头的景色和峡谷对面的大皇宫。从宪法广场旁边的石阶走到峡谷下边,一片秋天的景色,远处的阿道夫桥十分雄伟壮观。导游倒是很负责,带大家到阿道尔夫桥头,意在让大家好好的看看大桥,照相留念,可惜天色灰蒙蒙的,拍出的照片也是灰蒙蒙的很不清楚,真令人扫兴。进得城里,卢森堡老城区小皇宫的卫兵引起大家的兴趣,尽管是下雨,他还是坚守规定,每格十分钟就步操来回走一趟,引来众游客照相机一阵乱闪。大家在老城区到处乱转,市政广场、旧城堡、商业街……。由于天下雨,把大家的游兴都倒了,只好早早的到“汉宫饭店”吃饭。说也凑巧,在这里,我遇到了曾两次带我出国旅游的金牌导游H先生,在国外,人海茫茫的,他是导游,一个团接一个团的带,谁知会在那个国家?今天我们有缘万里来相会,竟然会在卢森堡同一个饭店见面,它乡遇故知,真是不容易,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H先生是带一个国内的团,下午就要去法国巴黎,临行他告诉我,在卢森堡有巴顿将军的墓,为什么不去看?出卢森堡市北行45分钟左右,就可进入阿登高原。那里是卢森堡的乡镇风景区——维安登,那里丛山环绕,森林密布,乌尔河蜿蜒相随,很美丽。我说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他连说可惜。知我下午要去德国的法兰克福,就说应该顺道去看马克思的故居,我说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安排,他连连摇头说,你们的行程安排和导游太差了,去法兰克福要四个多小时,中途是要停车休息的,顺道的事,把停车休息时间、地点安排好,就可办到的事都不做,真不应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北海道:冰雪温泉享受完美冬天
下一篇:索科特拉群岛(也门)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