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海外景区

买张欧洲通票 玩转世界的公园——瑞士

www.sinoca.com 2009-01-18  厦门热线


 


  在瑞士旅游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搭乘由火车、汽车或游船所组成的各条经典观光路线。它们将带领游客翻越白雪皑皑的山峰、万年冰川,迷人的葡萄园、森林、湖泊和风景如画的村庄。

  在各条线路中,以下3条最为著名:连接采尔马特和圣莫里茨的冰川快车,全程约8小时:行驶于琉森(卢塞恩)和蒙特勒间的金色山口快车(Golden Pass Line)以及从库尔出发经圣莫里茨抵达意大利蒂拉诺的伯尔尼纳快车 (Bernina Express)。

  此外其他线路还包括:威廉泰尔快车(William Tell Express),它是火车及游船的组合路线,从琉森(卢塞恩)出发至卢加诺;巧克力快车(Chocolate Train)带您从蒙特勒前往以奶酪制作而闻名的格吕耶尔及雀巢巧克力工场所在地布罗克。您还可选乘由黄色邮政巴士组成的棕榈快线及浪漫之旅快线(Romantic Route Express)畅游瑞士。


       历史之旅

  瑞士的历史可追溯至凯尔特族生活的时代,经过罗马帝国统治、日尔曼民族的入侵,瑞士的文化在各方面被深深影响并形成了现今瑞士的不同语系及文化并由此产生了多条著名的历史之路。

  两千多年前,为了不断扩张势力,罗马人修筑了近70000公里的道路,现在一些考古发现和罗马遗址向人们展示了昔日罗马帝国的辉煌。这些遗迹也标示了罗马之路上的各重要地点,从大圣伯纳德GrandSt.Bernard在马蒂尼Martigny的罗马神殿沿日内瓦湖畔到阿旺什的古罗马圆形剧场,一直延伸到奥古斯塔。 罗马之路的西路沿洛桑经尼永和日内瓦通往法国,而东路自意大利的科摩湖,经库尔、苏黎世到温迪施。在过去,来自艾因西德伦、弗里堡、日内瓦和德国的信徒在法国集合历经漫长历程前往世界上朝圣地之一的西班牙的圣地亚哥甘伯斯特拉。艾因西德伦修道院一直是著名的圣詹伯斯朝圣之路上的终点。

  著名的瑞士之路将带你前往吕特立草地——瑞士的诞生地。从中世纪至今,这些道路对于商业往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商人们从意大利翻越阿尔卑斯山把货物源源不断运往德国与法国。

 

       古堡之旅

  在瑞士有着数不胜数的城堡、贵族官邸以及上流社会及显赫人士的居所。其中有不少可称为是建筑史上的明珠,或欧洲艺术建筑的蓝本。不论它们是位处深山或市中心,都同样坐落于绝妙的风景之中。各个古堡的历史故事及浪漫或悲伤的传说往往成为吸引游人的原因。其中最有代表性就是西庸城堡及莫尔日城堡,其他著名的城堡还包括格吕耶尔城堡、图恩城堡,贝林佐纳的卡斯特尔格朗德大城堡。大部分城堡现已对游人开放,或已改建为酒店或餐厅等。

  世界遗产之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选取了对全人类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和自然遗迹。瑞士拥有七个世界遗产,其中文化遗产五个:“瑞士首都伯尔尼的老城”“贝林佐纳三座城堡”“圣加仑修道院”“米施泰尔的圣约翰·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日内瓦湖区的拉沃葡萄园”;自然遗产两个:提契诺州的圣纳扎罗山、少女峰-阿莱奇-比奇峰地区,它是阿尔卑斯山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自然遗产。

 

        专题博物馆之旅

  在拉绍德封的国际钟表博物馆里陈列了超过4000件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在日内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亦展放了超过3500件哺乳动物标本,是欧洲同类博物馆中最现代化的一个;位于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通过各种各样的资料及展品向游客介绍一切有关奥林匹克运动的来源及发展历史。此外还有琉森的瑞士交通博物馆向人们展示交通工具的发展历史;伯尔尼的国家艺术博物馆及马蒂尼的嘎拿大基金会。 在上世纪70年代,瑞士人把90多座传统小木屋移至位于巴伦伯格的露天博物馆,这里向游客讲述了瑞士人传统的生活方式。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亚布力让人痴迷 像童话样的滑雪场
下一篇:热情温暖的澳洲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