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行装备

潮流时尚 出游装备随心选

www.sinoca.com 2009-01-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庆长假已经过去,但对酷玩一族来说,真正的度假时节才刚开始,纷纷订制各自的合适装备,无论是想去高原探秘雪域雄峰;还是在古老小城感受民风;或仅仅到城郊呼吸新鲜空气,一身过硬的时尚出游装备,属于你美好心情的一部分。

  ●高原探秘

  西藏/新疆是高原探密的不二选择。十一之后的高原,天气开始转凉,但平均三四千米的海拔,令午间温度依就很高,加上高原气候变化无常,往往是一日四季。这就令人需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时更换衣服,以防止感冒和感冒所引起的水肿。所以一件三合一的防水外套就最合适了,The North Face防水透气外层夹克和Heatseeker内胆均可单独穿着,如果把两者穿在一起,更能增加隔热和保护功能。

 

  ●古镇采风

  美丽的小镇,最适合徒步细品,凤凰城旁的峡谷和丽江附近的上虎跳都绝对不容错过。一双合适的徒步鞋,是此时的最佳选择。它质地轻,适合长时间长距离行走。防水透气,可以应对多种地面环境。加上Vibram鞋底,结实防滑,在你欣赏美景时提供足够的脚部保护。徒步时,除了需要一双好的鞋子,也同样需要一件性能优越的冲锋衣。如今的设计越来越人性化,如:立领的设计以保护穿着者鼻翼以下的面部;领口内里则采用了抓绒面料给人实在的温暖感。

 


选择适合出游的鞋,等于给你的旅途加分。

 


选择适合出游的鞋,等于给你的旅途加分。

 

  ●城际旅行

 

  也许你只是想走出家门,欣赏不同的城市的景致,或者到郊外看看秋天的红叶,选用一些轻便夹克,一面为保暖抓绒,另一面为平纹皱丝面料,你可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意调节它的保暖功能。另外,有计划要在野外扎营,少不了一顶帐篷,四季使用的帐篷,材质较硬,能支撑积雪与强风,双门式易进出营地于恶劣天候,此类帐篷设计考量雪期的器材取放问题与内外帐空间是否足以炊事的问题,相当适用于森林界限下的雪期暴风雪。但是我们在郊外扎营,单日使用,用材质较轻薄的夏季帐篷就可以。

 


帐篷不仅造型时尚,实用性和耐用性得以加强。

 


背包采用TPE高科技面料,防水又耐磨。

  鞋包选购需知TIPS:

  

  可分为徒步包(轻型包)和登山包(重型包),又或更细分为冲顶包、滑雪背包、旅行用包、攀岩用包等。轻型包适合徒步、野营,当登山者负重不超过50斤时是个好选择。重型背包适合高海拔登山、长途穿越活动,设计上更多考虑负重状态下的背负性能,但往往自身较重。打包时尽可能将重物品靠近身体及背包上部,让背包重量通过背负系统均摊到你的肩、背、腰、臀上。尽量不要外挂,将背包内的物品塞满,保持重心不要偏向任何一方。

  

  出游的路线比较复杂,则一定要选特制的鞋。其中,登山鞋的硬度能够抗拒岩石的刮磨,而轻便的登山鞋无法提供足够的平稳度支撑较重的背包。如果登山线路是行走在困难地形,则更需要选择保护自己脚踝、脚后跟与脚趾的登山鞋。购买时最好下午试鞋,因为下午通常脚会比较大些;试鞋时穿着厚袜子,然后再能从后跟处塞进一至两个手指较好。因为长时间徒步后脚会有些肿胀,必须留出空间来;行走时,登山鞋的鞋带可分作两截系带,同时可根据不同的地形来控制鞋面和鞋帮系带的松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秋季出游的穿衣法则
下一篇:狗狗出游装备 一个也不能少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