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大选决战将至 美国家长是这样教娃看政治的(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21  搜狐


  2016年美国大选进入了最后倒计时的关键时刻。虽然美国大选只是美国国内的事物,离我们的生活似乎很遥远。但在今天的中国,孩子照样会遇到各种争议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议题的讨论,如何让孩子正确地理解、思考以及讨论这些具有争议性的话题,也是中国的爸爸妈妈需要了解的。

  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对孩子们的成长而言是必不可少的。美国大选是一个教育契机,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民主和选举,如何独立思考,并有效表达自己的观点。

  10月19号,是美国大选第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这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首度正面交锋,也是在11月8号大选日前最后的冲刺。

  这一切让我回忆起12年前,我采访2004年美国大选的经历。宣布小布什当选总统的当天,我在纽约采访索罗斯。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显然,我感到非常失望。”他一边说话,一边擦拭自己的眼镜,眼里含着泪花。

  12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被当时的媒体称为“美国历史上社会最分裂的一次大选”。12年过去了。事实证明,没有最分裂,只有更分裂。

  我现在是两个小孩的妈妈,我关心的话题自然转向了儿童:美国人是如何向孩子解释大选的呢?

  在激烈的大选中,即使父母在家不讨论,孩子也会从电视、网络以及大街上的各种宣传标语了解到大选。但这些只言片语甚至断章取义,落到孩子眼里,会不会误导孩子对于美国大选以及美国政治的看法呢?这是很多美国家庭担心的事情。

  因此,无论是政府、媒体以及专家,都纷纷给出意见和建议,使得父母可以通过日常谈话、一起看竞选演讲和辩论以及读书,来帮助小朋友理解大选。

  比如,美国政府官方网站的儿童频道(kids.usa.gov)做了专门的页面来介绍美国总统大选,提供了一张图表,题目就叫《如何才能成为美国总统》,详细地描绘了美国总统大选的整个流程。

  PBS,美国公共电视网官方网站的父母频道,则提供了一些常见问题的回答。这些问题包括,什么是投票?谁可以投票?为什么孩子不能投票?为什么大家要投票?我能不能当总统?总统是做什么的?驴和大象和成为总统有什么关系?儿童怎样参与大选?

  这些回答力求简介易懂,摘译供大家参考。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洛杉矶华裔夫妇惨死当晚 亲戚致电时突断线(组图)
下一篇:纽约父子街头勇救遭色魔强暴女子:功夫没白练(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