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叙利亚第一夫人罕见受访:拒绝离境 稳定民心(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阿萨德近日罕见地公开接受采访。

  10月19日电 据美联社10月19日报道,叙利亚第一夫人阿斯玛·阿萨德近日罕见地公开接受采访,表示曾拒绝离开叙利亚,选择留在国内,支持其丈夫、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稳定民心。

  现年41岁的阿斯玛表示,叙利亚战争爆发之后,曾有人许诺要带她和她的孩子们离开叙利亚,承诺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并提供经济援助。不过,阿斯玛拒绝了这一邀约。

  阿斯玛日前用英语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有关节目已于18日播出。

  阿斯玛表示,离开叙利亚的邀约简直“愚蠢”,背后动机则是动摇人们对阿萨德政府的信心。

  “有人邀请我离开叙利亚,或者说逃离叙利亚,”阿斯玛说,“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些人的真实企图。他们不关心我或者我的孩子们的安危。这是蓄意图谋动摇人民对他们总统的信心。”阿斯玛并没有指明邀约是谁发出来的。

  叙利亚战争2011年春天爆发,至今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导致30多万人死亡,战前全国有2300万百姓,目前有半数流离失所。

  叙利亚开战以来,阿斯玛极少在媒体上露面。不过,她经常出没于医院和葬礼,对政府军的死难士兵及其家属表示支持,鼓舞士气。

  阿斯玛称,战争威胁到叙利亚境内的每一个人,但自己拒绝生活在恐惧之中。阿斯玛表示,俄罗斯是叙利亚的朋友,在武装冲突和国际制裁中,给叙利亚苦难的百姓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正是这些高尚的努力,缓解了叙利亚普通民众的苦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阿斯玛说。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裔毒枭被引渡墨西哥 家中曾搜2亿美元现金(图)
下一篇:到底挺川普还是挺希拉里?美国华人各执一词(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