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坚决不要希拉里 加州桑德斯铁粉发誓抗争到底(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苹果日报


  罗斯(化名)向《苹果》表示支持桑德斯成「未列名候选人」(Write-in candidate)。

  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于早前争取总统初选时展现非凡的个人魅力,加上为草根抗争的形象深入民心,让他累积不少人气。民主党大本营加州,有民众表示坚决不投给获党提名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会支持桑德斯成「未列名候选人」(Write-in candidate),在选票上写上他的名字,但桑德斯本人似乎对入主白宫已无意愿。

  桑德斯(Bernie sanders) 6月初还在参选总统时,曾到访旧金山造势,吸引数千粉丝现身支持;上周再到访为选举公投提案《加州药价缓和方案》(California Drug Price Relief Act)游说拉票,支持者一样挤爆万豪酒店(Marriott Marquis)会场。现场所见,不少人明显只为见他一面而来,高举着印有「桑德斯做总统」的标语,坊间各样桑德斯T恤和襟章也没有缺席,足见「感受伯尼」( “Feel the Bern”)(桑德斯取谐音“Feel the Burn”竞选口号)的余温犹在。

  《路透》报导,于Google搜寻「写入桑德斯」(“write-in Sanders”)网民数目自3月起稳步上升,到选情白热化的10月更突然暴升,看来这次选举的「摇摆选民」,并非只游走于川普(Donald Trump)和希拉蕊之间。

  目前美国有7州计算「写入」总统选票,包括桑德斯的地盘佛蒙特(Vermont);只外有34州,包括加州也可计算在内,但条件是参选人需于选举前,向当局申请表明自己愿意被「写入」参选。理论上,若最终桑德斯以「未列名候选人」获胜,众议院有权确认他的总统资格,但大前提是其余候选人也没有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正积极为党友拉票的桑德斯,似乎未有申请的意愿。

  于旧金山成功索得与桑德斯合照和拥抱机会的加州选民罗斯(Summer Rose,化名)对《苹果》表示,不论胜算如何,她铁定会在选票「写入桑德斯」,原因是对川普和希拉蕊阵营互相攻击的竞选策略「看不过去」。「我知道希拉蕊正对选民制造一种『恐惧特朗普』的心理,不断重覆对方的缺失,但却回避自己的问题(『电邮门』疑点等)」。她表示得知全国正有一股将桑德斯「写入」选票的力量,若选民真的要从现在4名候选人中取舍,她也情愿呼吁民众票投绿党(Green Party)的史坦(Jill Stein),至少帮绿党于下届选举前壮大一下声势。

  罗斯(化名)索得与偶像合照,兴奋得不停向人展示。唐芷莹摄

  桑德斯15日于旧金山现身,选民热情未减。唐芷莹摄

  桑德斯大展亲民一面。唐芷莹摄

  桑德斯未获党总统提名,但粉丝仍高举他竞选时的标语出席活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多所美国大学被爆受留学机构贿赂 3万就能上名校
下一篇:选总统就得先亲娃 可川普这么干就感觉很猥琐(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