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放弃竞选总统 他探口风 想当希拉里的国务卿(图)

www.sinoca.com 2016-10-16  世界日报


  维基解密15日公布的最新一批电邮显示,若喜莱莉?柯林顿当选总统,前纽约市长彭博想当国务卿。 (欧新社)

  维基解密15日公布的最新一批电邮显示,若喜莱莉?柯林顿当选总统,前纽约市长彭博想当国务卿。 (TNS)

  维基解密15日公布的最新一批电邮显示,前纽约市长彭博放弃了今年参选总统的机会,可是想当喜莱莉?柯林顿的国务卿。

  这些从柯林顿阵营骇得的电邮,包括彭博的助理沃夫森去年6月3日与柯林顿的代理人谭登往来的信息。

  谭登发电邮给沃夫森,指出有报导宣称「纽约民主党员敦促彭博参选总统」,并问他「怎么回事」。

  沃夫森很快就回电邮,否认彭博准备参选的传闻,宣称「这整件事很可笑」。谭登回覆说「很好」,然后询问彭博是否对柯林顿政府的哪个职务有兴趣。

  谭登在电邮中问道:「彭博是否有意在政府做些什么事情,驻中国大使会不会太小?(虽然是很有趣的工作)」

  沃夫森回覆说:「国务卿。不过不可能。」

  谭登把这些电邮往来转给柯林顿竞选组织主席波德斯塔,让他知道彭博对这个重要的内阁职务感兴趣,并附文说:「可供日后参考。」

  曾经是共和党员的彭博,早就公开表态支持民主党的柯林顿,并在今年7月的民主党大会上台发言,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斥为「骗子」,敦促中间选民支持一个「理性、能干的人」。

  波德斯塔的电邮帐户遭骇,使柯林顿阵营许多敏感的幕后操作曝光,彭博挺柯批川的做法也难免引起联想。

  最新公布的电邮也包括柯林顿长久以来的私人律师肯德尔,今年初对指控比尔?柯林顿强暴的华妮妲?布洛德瑞克进行抹黑的详细计画。布洛德瑞克在第二场总统人选辩论展开前,与另两名曾遭比尔性攻击的妇女一起召开记者会。

  维基解密已公布了八批波德斯塔的电邮,其中不乏对柯林顿很不利的内容,诸如,喜莱莉?柯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时,曾向政府保证,家族基金会不会在未经国务院许可前,收受外国政府新的捐款,但维基解密14日公布的电邮则显示,卡达承诺捐赠100万美元给柯林顿夫妇的慈善基金会。

  在一封2012年的电邮里,基金会高层人员德赛告诉同事,他在华府与这个波斯湾国家的大使会面时得知,卡达政府计画捐100万元给基金会,为前总统柯林顿庆生。

  德赛在电邮里写道,该名卡达大使要求「要在纽约市与柯林顿见面五分钟,以献上卡达政府2011年允诺给柯林顿做为庆生贺礼的100万元支票」 。

  维基解密公布的电邮未能证实究竟卡达有没有兑现这笔捐款,基金会官网只列出卡达政府曾捐过至少100万元的数字,却未标明日期。而柯林顿阵营一直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些电邮真伪。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默克尔亡羊补牢 放狠话以“举国之力”遣返难民
下一篇:破天荒!费城华人持枪大游行 警车开道护航(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