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非裔历史教师课堂上当众践踏美国国旗引众怒(图)

www.sinoca.com 2016-09-21  综合新闻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学历史科教师弗朗西斯授课期间,当着学生面前践踏美国国旗,事件其后引起争议,家长斥责他不配为人师表,结果弗朗西斯被校方勒令休假。弗朗西斯辩称,当时与学生讨论美国最高法院在1989年裁定民众可焚烧国旗,他当场践踏国旗旨在教导学生表达自由的重要性。

  弗朗西斯此前曾在多个州份执教鞭,上月才加入事发学校。报道指,他上课时问学生借打火机及剪刀,但无人响应,他于是把国旗扔落地及不断践踏。他今日会与校方会面及商讨事件。

  美国最高法院在1989年裁定,焚烧国旗属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范围之内。不过,北卡罗来纳州法律同时规定「损毁、玷污、涂改或践踏国旗」属轻罪。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手里的绿卡和骨子里的中国!美国华人太纠结(组图)
下一篇:英国流亡男爵女儿因涉嫌贩毒在菲律宾被枪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