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宁愿苟且也不走 美国年轻人也爱“北上广”?(图)

www.sinoca.com 2016-09-19  北美留学生日报


  中学地理课上,你们可能接触过一个概念,叫“城市空心化”,简单来说,就是由于一个国家的一线城市交通拥挤,环境污染严重,生活成本过高等原因导致居民开始向外围城市迁徙的状态。听起来非常合情合理,不过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他们也是这么想的么?

  Amira Nader,2010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拿到表演系的硕士学位,背负$190,000的学生贷款,毕业后在纽约的一家公共电台工作,业余在餐馆当服务生赚点零花钱。

  30出头的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想起9年前她从佛罗里达搬到纽约的时候,心中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在新奥尔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是,日子一天天在过,她却和其他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一样,她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搬离纽约。

  “我很害怕”,她说道,“新奥尔良没有这样的工作,即使有,也早就是别人的了。”

  几十年以来,在美的年轻人都蜂拥去往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这三大都会城市,心里期盼着在找到一个地方定居为人父母之前,可以好好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来。然而,这一“闯”,很可能是永无尽头的。

  据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和华尔街日报的统计,从2004年到2007年,在经济大萧条之前,每年差不多会有50,000 个年纪在25-34的年轻人搬离纽约、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

  然而经济大萧条的到来让这一趋势大幅减缓。从2010年到2013年期间,不到23,000人 离开了纽约,而离开洛杉矶的大约是12,000人这个比例整整下降了80%而芝加哥也同比下降60%

  这个数字不得不说很惊人。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网友发现眼熟男清理街道 一搜他竟身家8亿(组图)
下一篇:他叫女友换上比基尼度假 结果自己差点没命(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