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美国大选:非裔选民转向 川普支持率飙增6倍(图)

www.sinoca.com 2016-09-19  世界日报


  民调显示,过去一周已有更多非裔选民转向支持川普。图为16日佛州川普竞选活动上的非裔支持者。(欧新社)

  非裔选民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喜莱莉的热情已大幅减退,过去一周已有更多选民转向支持川普;洛杉矶时报和南加州大学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川普在非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从9月10日的只有3.1%,骤增到16日的19.6%。

  欧巴马总统对非裔选票的流失感到忧心,他宣称如果非裔大选时不出来投喜莱莉的票,就是对他个人和他执政传奇的冒犯。

  欧巴马17日在国会非裔小组基金会上发表演讲,是他总统任内最后一次,他表示,如果非裔要送别他,最好的方式就是出门投喜莱莉的票。

  喜莱莉在非白人选民中的领先仍超过川普,但川普支持者的斗志更高昂。

  2012年大选时,非裔选民的投票率以66.2%高于白人的64.1%,使欧巴马成功连任,他在非裔选民的支持率是93%,西语裔71%,亚裔73%。为保证喜莱莉当选,欧巴马鼓励非裔选民今年继续保持过去的高投票率。

  但非裔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不到一周内暴增16.5%个百分点,而同一时期,喜莱莉在非裔中的支持率是从90.4%降至71.4%。

  南加州大学调查人员表示,喜莱莉在非裔中的支持率下跌,始自她出席九一一纪念活动提前离场和险些摔倒的录影曝光。

  欧巴马在国会非裔小组演讲时还提到他的出生地问题,表示很高兴这一话题画上句号,暗指川普16日公开承认他是美国出生。与欧巴马一起与会的喜莱莉讲话时表示,必须维护欧巴马的执政传奇,“总统先生,我们知道,你不但是本地出生的美国人,而且还个伟大的美国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1天发生3起恐怖袭击 美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图)
下一篇:川普:连环恐袭证明希拉里不能胜任美国总统(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