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美白人警员枪杀黑人少年事件 赔百万“了事”(图)

www.sinoca.com 2016-09-17  新华网


资料:8月4日,朴次茅斯,警员斯蒂芬·兰金坐在法庭内。

  去年4月,年仅18岁的黑人男子威廉·查普曼被出警的白人警员斯蒂芬·兰金开枪打死。这一事件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朴次茅斯。法庭定于今年10月对兰金进行宣判。

  朴次茅斯政府方面近日同意,向查普曼家属赔偿1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

  赔款“了事”

  查普曼家庭发言人小厄尔·刘易斯16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查普曼的母亲已口头同意朴次茅斯方面提出的和解金额。

  “我们希望得到的赔偿金是250万美元,”刘易斯说,“(100万美元)并非我们所愿,查普曼的生命远远超过这个价值。但是,朴次茅斯方面就提出了这个数字。”

  按美联社的说法,查普曼一案发生后,其家属的代理律师约恩·巴比诺曾表示欲起诉朴次茅斯政府。不过,巴比诺16日称,没有提起任何正式诉讼。相反,他正在与朴次茅斯官员就和解一事沟通。但他拒绝提及有关和解事宜的更多细节。

  去年4月,美国海军退役老兵、警员斯蒂芬·兰金怀疑·查普曼扒窃,在一家沃尔玛超市的停车场开枪打死查普曼。

  上月,一陪审团认定兰金有罪,但只建议判处其两年监禁,法庭定于今年10月宣判。

  兰金的律师表示,如果法庭判定其当事人有罪,将进行上诉。

威廉·查普曼。

  惨案频发

  美国警察枪杀黑人青少年事件并非罕见。

  2015年4月,25岁的巴尔的摩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因非法携带刀具被警察逮捕。他在被押入警车的过程中脊椎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一周后,格雷因伤重不治去世,6名涉案警察无一获罪。巴尔的摩方面向格雷支付640万美元赔偿金。

  2014年,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连开16枪致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死亡。枪杀黑人视频在范戴克遭起诉前数小时曝光,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芝加哥街头抗议。芝加哥方面随后向范戴克家属支付500万美元赔偿金“了事”。

  2013年12月,芝加哥警察马尔科·普罗亚尼奥在出警时向一辆坐有几名黑人青年的汽车开枪,导致其中两人死亡。

  据悉,当时这辆汽车因超速行驶而遭到拦截。警方称在案发现场找到“武器”,但受害者家属的律师表示,那只是一把空气枪。

  这一枪击场景恰好被附近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到,并于去年遭到曝光。视频画面显示,普罗亚尼奥用手枪朝事发车辆连续射击十余次,而遇害的两名青年当时并没有“造成明显威胁”。

  由于视频的曝光,普罗亚尼奥本月15日因被控出警过程中使用“不合理武力”而面临两项刑事指控。如果被判罪名成立,普罗亚尼奥可能因每项指控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按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的说法,在过去15年,芝加哥共发生702起警察涉及枪杀案的事件,这是芝加哥首次对涉及此类案件的警察提起刑事指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宝宝们是怎么来的?美国小朋友们都这样说…(组图)
下一篇:美国8岁男孩为给患癌儿童捐发 留长发两年(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