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人类首次!“天宫二号”开启太空脑机交互实验

www.sinoca.com 2016-10-21  凤凰卫视


  神舟十一号2名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及陈冬,周五在天宫二号开启人类史上首次太空脑机交互实验。这项实验可将航天员的思维活动转化为操作指令,并监测航天员的脑力负荷等状态。

  神舟与天宫交会对接后的第3天,航天员早早起床照料蚕宝宝,之后便展开太空脑机交互实验。

  航天员在太空环境中完成复杂任务受到极大限制,脑机交互可不依赖外周神经和运动系统,将航天员的思维活动转化为操作指令,同时又能监测航天员的脑力负荷等神经功能状态,实现人机相互适应,减轻作业负荷,是最理想的人机交互方式。

  按照计划,航天员继续进行太空植物栽培试验,他们最新组装一个种植箱,但并不容易,忙碌了3个多小时。

  20号晚10点多,在北京飞控中心精确控制下,神舟与天宫完成了组合体飞行期间的首次轨道维持,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期间航天员暂停手上工作。

  飞控中心还为组合体调整姿态,由原先的倒飞状态转为正飞,也就是神舟在前天宫在后。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将研发600km/h高速磁浮 400km/h跨国列车
下一篇:航天员陈冬:一闭眼就能睡着 还没看见外星人(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