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这起美国空难已成电影上映 安全漏洞仍未填补(图)

www.sinoca.com 2016-10-16  民航安全信息网


  资料图:哈德逊河奇迹。

  7年前,合众国航空公司机长将发生故障的飞机迫降于哈德逊河上,现在这是一部新电影的基础,但源于这起事故的大多数安全建议都还未得到实施。

  根据美联社查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NTSB)记录,NTSB就这起涉及美国合众国航空公司1549航班事件而提出的35项建议中,只有6项已成功完成。NTSB将给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14项建议标记为“无法公开-不能接受”,其中一项已经撤回,其余的仍未得到解决。

  上周在影院上映的电影“Sully”,是为歌颂富有经验的飞行员切斯利·萨伦伯格(由汤姆·汉克斯扮演)与他的副驾驶、乘务员、空中交通管制员、渡船公司和急救人员一起以他们的专业精神和能力完成了他们的工作,从而避免了潜在的悲剧。这架飞机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后不久撞上一群加拿大雁,两台发动机都丧失推力。事故中无人死亡,只有5人受重伤。

  “FAA当时对我们提出的所有建议都很不高兴。”当时担任NTSB重大事故调查负责人Tom Haueter回忆称。“他们认为这是一起成功的事件。”

  但对于调查人员来说,事件显现了问题。“这可能再次发生并且我们要确保如果再发生类似事件,会有一些更好的安全措施,”Haueter说。

  得到“不能接受”回复的这些建议涉及飞行员培训,对飞行员面对双发失效时的指导,飞机配备救生筏和救生衣并且让乘客更容易使用它们,以及其他问题。

  “哈德逊河上的奇迹”这个防止灾难发生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是存在一定运气的,它发生在2009年1月的一个寒冷下午。当时的寒风为2度,水温为41度,增加了“冷休克”的风险,在这种条件下,人们无法利用自己的胳膊和腿,并通常在5分钟内溺水。

  这架空客A320飞机配备了救生艇、救生衣和可用于漂浮的座垫,这纯粹是偶然。这些设备只要求在“延程跨水运行”的航班上配备,而不是1549航班这种从纽约到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航线。

  NTSB建议要求所有飞机不管航线,都要有救生衣和浮选坐垫。但FAA回应说这要取决于航空公司。

  NTSB还建议,乘务员向所有乘客所做的安全演示包括救生衣的示范,并且为方便找到救生衣,要进行重新设计救生衣贮存。虽然许多航空公司在他们的所有航班上都有这些示范,但是FAA仍然只要求在延程跨水运行的航班上进行示范。

  NTSB调查发现,只有10名乘客取出了他们的救生衣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正确穿上它们。委员会说,尽管FAA采取了一些变动,但仍然需要超过数秒钟才能取出救生衣,这是撤离一架充满水的飞机过程中乘客取出救生衣的所有时间。

  由于1549航班的下降速度比原本设计来应对迫降的速度快,当飞机撞到水面时,它的底部被损坏。两个后部的救生筏被淹没并且无法使用。两个前部的救生筏也只剩左边的一个,设计的最大容量为110人——远远少于机上的155人。当飞机逐渐沉入河里时,许多乘客都站在了机翼上。

  NTSB建议改变救生艇和滑梯的位置,它们一起作为救生艇以确保可以容纳所有乘客。因为后部的救生艇很可能不能用。FAA拒绝了,说如果萨伦伯格机长遵循空客对迫降时的下降速度的要求,后部的救生艇本来可以使用。NTSB回答说,飞行员实现这一下降速度的能力从未得到测试并且不可靠。

  一些乘客最后用充气滑梯作为救生筏,即使它们并不是用于此目的。但乘客无法从飞机上放下滑梯,并且面临着滑梯会随着它被一起推沉入水中的风险。NTSB建议要求快速释放滑梯的装置。FAA反对这个建议,称它的分析表明装置有可能完全或者部分没在水里。NTSB称它的调查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在电影中,1549航班的发动机停止工作后,副驾驶杰夫·斯基尔斯(由艾伦·艾克哈特扮演)为重新启动发动机,开始仔执行重启发动机的程序的检查单。飞行员受过在紧急情况下当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问题要这么做的训练,但斯凯尔斯只完成了检查单项目中的一小部分,飞机就降落在水面上了。

  NTSB的调查显示,这些程序用于在20000英尺以上的巡航高度上双发失效,对于飞行员来说,这个高度足以让他在下降期间完成检查单且仍有充足的时间来恢复高度。但1549航班与飞鸟相撞时的海拔仅为2818英尺。NTSB的关闭—不可接受的建议之一是,FAA要求航空公司在检查单中包括低空双发失效程序以及飞行员训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90后CEO创业:从5千万身家到一无所有(组图)
下一篇:神舟11号飞船今日发射 太空33日看点十足(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