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社交巨头Twitter竟沦落成无人接盘 又一巨星陨落?

www.sinoca.com 2016-10-11  金融之家


  知情人士称,Google、Salesforce、以及Walt Disney Co将不会参与Twitter竞购,消息一出Twitter股价暴跌。如果最终无法出售,Twitter将试图通过强调视频直播的新战略来吸引更多用户。

  10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Google、Salesforce、以及Walt Disney Co将不会参与竞购。导致Twitter昨日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13%,较近日高点24.25美元累计下跌近30%。

  在9月23日,CNBC爆料称Twitter已经接近出售,潜在买方包括Salesforce与谷歌,交易可能在年底进行。消息一经传出,Twitter当日盘前即大涨15%,开盘后涨20%,并从前一日收盘价18.49上涨至22元以上。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戏剧性变化呢?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在上周Salesforce的投资者会议上,数位投资人与Salesforce首席财务官Mark Hawkins和其他高管人员交谈,称他们对于Salesforce收购Twitter的想法不满意。在小型秘密会议和其它会议场合,他们都表达了这种不满。有投资人同时发送邮件,邮件转发至Salesforce的CEO和董事会。

  不过有知情人士判断称,谷歌依然是目前对Twitter兴趣最大的。不断传出的收购方变更只是高盛为了抬高价格的方式,而谷歌似乎并不买账,试图用拖延战术拖垮Twitter投资人们的耐心。

  当然,即使谷歌收购完成并购对于Twitter也并不意味着就万事大吉了。对于任何买家而言,收购Twitter必须要应对其最窘迫的问题——用户增长,此外处理平台上仇恨、骚扰言论,还有解决大量员工股票奖励,虽然 Twitter拥有数亿活跃用户,但是这家公司在运营的几年里面都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能让 Twitter有更大的发展,接连而来的财务亏损报告也让这家公司陷入低迷期。与 Facebook 等国外社交网络工具的长久抗战,更使得这家社交公司身心疲惫。活跃用户数量也逐渐停滞不前,甚至有下滑趋势。

  另外,Twitter管理层流动性很大也是并购方需要关注的。虽然Twitter创始人多西(Jack Dorsey)于2015年回归但是依然无法阻止管理团队流失的问题,另外多西对于Twitter业务的升级和改进并没有产生任何好转的倾向。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Twitter应该剥离那些与核心业务相离较远的业务。

  不过对于Twitter自己而言如果过多关注出售本身反而会进一步分散自己的专注力,多西的管理团队迫在眉睫的是要抓紧并购谈判还要关注业务拓展,即使没有买家出现,也要将方向更专注于在线视频为主的新战略上,以此来努力吸引用户。

  上月,有消息称谷歌、Salesforce、迪士尼、微软都可能参与竞购Twitter。Salesforce的高管Vala Afshar更是在twitter上透露了该公司感兴趣的原因:1、twitter是个人知识学习网络;2、最佳的实时、富文本新闻平台;3、极佳的推广平台等。收购消息推动Twitter一个交易日暴涨超过20%。目前,Twitter董事会面临的难题就是降价出售or等待东山再起,不过显然前者声音更大,避免重蹈当年雅虎的覆辙或是当务之急。

  相比较而言,中国版 Twitter—— 新浪微博在商业化这方面就青出于蓝太多,不仅有微博页面和客户端的广告,而且还开启了 “微任务” 服务,直接成为微博大 V 和甲方客户的中间人,甲方客户向微博提出有偿广告需求,“微任务” 把广告需求分发给各位微博大 V,从中赚取广告分成。

  如果最终无法出售,Twitter将试图通过强调视频直播的新战略来吸引更多用户。Twitter在获取体育、政治和娱乐内容等方面签订了大量合作协议,比如获得美国橄榄球联盟周四晚赛事的在线直播权。根据这些协议,没有Twitter帐号的人也获取了使用这项社交媒体服务的新途径,同时让Twitter可以在视频广告上与合作伙伴分享收入。

  目前已经与体育、政治和娱乐方面的内容提供商展开合作,让其可以在推文上发布相关视频。不过 Twitter 的视频直播服务是基于旗下的 Periscope 应用实现的,在推特上点击直播内容也会跳转到 Periscope 上,如果你没有这个软件还得去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才能观看或者开启直播。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奥巴马:美国定下计划 2030年送人类登上火星(图)
下一篇:匿名中国土豪买了架波音787 改成私人飞机(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