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滚滚大家庭又添新成员 爸爸相当于人类72岁(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9  观察者网


  号外号外!滚滚大家庭又添新成员啦~

  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当地时间9月18日1点12分,大熊猫“良浜”成功产下一只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为197克,目前母子平安。它的父亲是已经24岁高龄(相当于人类72岁)的永明,是目前世界上能够自然交配最高龄的熊猫。

  9月18日诞生的大熊猫宝宝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赴日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良浜”于8月22日睡眠时间开始明显增加,每日粪便量及行为都出现了相应的变化,于9月18日凌晨1点 12分破羊水,从破羊水到生产,时间很短,已有四次生产经验的大熊猫“良浜”母性很强,产仔后立即娴熟将幼仔抱于怀中,进行舔舐安抚。

  熊猫妈妈“良浜”抱着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据悉,大熊猫“良浜”于2000年9月6日出生在该动物园,并一直在日本快乐健康地生活着,于2008年9月13日生下“永浜”和“梅浜”(2013年已回国),2010年8月11日生下“阳浜”和“海浜”,2012年8月10日生下“优浜”,2014年12月2日生下“桃浜”和“樱浜”。自1994年中日两国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繁殖以来,已繁殖10胎17仔成活大熊猫15只,取得了中国同国外科研合作繁殖的最好成绩,成为中国在海外繁殖大熊猫的最大家族。按照相关协议,先后已有8只大熊猫从日本归国,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已经24岁高龄的熊猫爸爸“永明”

  熊猫宝宝的父亲永明1992年9月14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动物园,从1994年来到白浜动物园后,加上这次,已经与两只雌性熊猫在自然交配情况下生出14只熊猫宝宝。2011年7月,“永明”因在繁殖方面的卓越功绩,被和歌山县授予“县勋功爵”的称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蜂窝煤获提名“经典设计奖” 发明人找到了(组图)
下一篇:三星现在太惨烈 爆炸门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