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特斯拉首例自动驾驶致死原来发生在中国?(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5  央视


  很多人都以为今年5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的Model S车祸致死事件,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全球首例致死事故。不过,央视昨日给出了不一样的说法:在此之前,特斯拉在中国就出现过一起疑似自动驾驶致死事故。

  碰撞前没有任何刹车痕迹

  14日午间,央视《法治在线》栏目报道了这起事故,当时车主驾驶特斯拉在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公路行驶,在遭遇前方正在施工作业的道路清扫作业车时,没有采取任何的紧急制动和躲避措施,直接相撞,发生追尾交通事故。事发时间是今年1月20日,但当时没有对外披露。

  央视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位特斯拉车主今年23岁,18岁时就取得了驾照。2013年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参军入伍,并一直在部队担任大型军用车辆的驾驶员,有上万公里的安全行驶记录。事故发生前的2015年9月,刚刚复员回家。

  据警方对事故现场的勘查,涉事特斯拉在碰撞发生之前,没有采取过任何紧急制动或者避让的措施。

  事故后一些专业人士根据行程记录仪中的视频进行了分析,都认为事故发生时,因特斯拉处于“定速”状态。

  央视还采访了和车主一起购买特斯拉的张先生。据张先生介绍,他们是2014年购买的特斯拉,当时车上并没有自动驾驶功能。

  2015年特斯拉推出自动驾驶系统,并开始对外宣传,张先生和其他同批次的车主通过软件自动升级获得了这项功能。据张先生说,这套系统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够较好地识别出地面分道线和其它车辆的位置,并进行相应处置。

  央视截图

  报道称,并不是所有情况这套系统都能轻松应对。据张先生介绍,这套“自动驾驶”系统识别不了锥桶以及行人等小型障碍物,他曾经在使用自动驾驶时险些刮蹭到路上摆放的锥桶,好在发现及时,人工进行了躲避。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男性就能生育后代 无精卵同性生育实验成功(图)
下一篇:百岁老龟以一己之力拯救全族 拥800只龟儿子(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