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西瓜盖保鲜膜细菌增10倍?这种西瓜千万别买(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21  光明网


  炎炎夏日,怎么能少了西瓜的陪伴。冰镇西瓜配上阵阵空调房带来的享受,想想都美。正当公号君准备把刚切好包上保鲜膜的西瓜送入冰箱时,却听到了这样的传言:

  什么?西瓜盖上保鲜膜,细菌增10倍!

  如果传言属实,那让吃货们在夏天还怎么优雅地吃西瓜?保鲜膜真的和西瓜不搭吗?

  好吧,请先放下手中的西瓜,跟小编一起来探探究竟。

  保鲜膜包西瓜,

  等于给细菌造了豪宅?

  保鲜膜包西瓜繁衍细菌的传言,每到夏天总会广泛流传。不少养生党纷纷疑惑,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

  光说不练假把式,首先我们来看一组实验数据。

  郑州市农委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检测师先用清水冲洗刀具、菜板和西瓜,然后把西瓜平均分成6份,将其中3份用保鲜膜封盖后放入冰箱保鲜层,另外3份则直接放入冰箱保鲜层(保鲜层的温度为5摄氏度)。

  冷藏4小时后

  检测师将冰箱内的西瓜样品取出2份,在消毒室对样品取样进行检测。得出结论是:

  未封膜的样品内,每克细菌数量为10个;

  而封盖了保鲜膜的样品中,细菌数量为65个。

  冷藏7小时后

  没封盖保鲜膜的西瓜,细菌数量是每克75个;

  而封盖了保鲜膜的西瓜,细菌数量为每克90个。

  冷藏20小时后

  没封保鲜膜的西瓜,细菌数量为每克80个;

  而封了保鲜膜的西瓜中,细菌数量达每克210个。

  如果把实验数据整理成图表,也许会更直观一些:

  实验证明,西瓜切开后封盖保鲜膜,确实对细菌的生长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也不至于细菌数量增加10倍那么夸张。

  为什么盖了保鲜膜的西瓜会产生那么多细菌?

  这是因为使用保鲜膜覆盖在切开的西瓜表面,可使西瓜内部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保存西瓜内部水分的同时,也给细菌的繁殖提供了便利条件。

  如果细菌的毒性大,那么很少数量的细菌就能致病。对于毒性小的细菌,细菌的数量过于庞大,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苹果已开始量产iPhone 7?或将支持双SIM卡(图)
下一篇:美国人如何评价年薪12万美元的硅谷生活?(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