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神舟十一号两名男航天员已敲定 发射计划公布(图)

www.sinoca.com 2016-06-12  新华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最新消息,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定选,正进行任务强化训练,但并未透露具体详情。按照计划,天宫二号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射,四季度将择机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其交会对接,并搭载两名男航天员在轨驻留30天。

  明年上半年,我国将用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举行“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通气会。据透露,目前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资料图:中国空间站构想图。

  将在今年下半年飞天的两名男航天员目前已经敲定。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最新消息,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定选,正进行任务强化训练,但并未透露具体详情。按照计划,天宫二号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射,四季度将择机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其交会对接,并搭载两名男航天员在轨驻留30天。

  明年上半年,我国将用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举行“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通气会。据透露,目前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相关资料:

  目前,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长征七号遥一火箭和搭载载荷于5月中旬运抵文昌发射场,目前正按测发流程开展各项测试,发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文昌发射场、测控通信和着陆场等系统任务准备基本就绪,可按计划于6月下旬实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后续3次飞行任务准备工作按照计划扎实推进,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以及长征二号F火箭已完成出厂测试;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经完成综合测试,正在进行大型试验;长征七号遥二火箭正在进行生产,可按计划于今年完成总装;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完成定选,正在进行任务强化训练。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曾透露,在中国的载人航天“三步走”计划中,我国最终要建设的是一个基本型空间站,它的规模不会超过国际空间站。基本型空间站大致包括一个核心舱、一架货运飞船、一架载人飞船和两个用于实验等功能的其他舱,总重量在100吨以下。资料图:中国长征系列火箭。

  其中的核心舱需长期有人驻守,能与各种实验舱、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对接。具备了20吨以上运载能力的火箭,才有资格发射核心舱。为此,我国在海南文昌新建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资料图: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小伙从中专生到“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组图)
下一篇:重写历史!吴哥窟附近发现多处完整的地下城市(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