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竞技

女排世俱杯-朱婷31分难救主 瓦基弗2-3负苏黎世

www.sinoca.com 2016-10-20  腾讯体育


  10月20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遭遇首败,无缘小组第一,而三连胜的苏黎世斩获该组头名。本场比赛,朱婷首发亮相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7、25-16、25-12、14-16。

  朱婷大力扣杀

  本届女排世俱杯,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与日本久光制药、泰国曼谷玻璃和瑞士苏黎世被分在B组。小组赛首轮,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了久光制药,朱婷个人砍下28分,其中拦网得到9分刷新了女排世俱杯的纪录。此役,瓦基弗银行迎战苏黎世,后者由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特尔季奇挂帅,队中拥有多位世界级名将,目前她们已经豪取小组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的首发为主攻朱婷、希尔(美国),副攻拉西奇(塞尔维亚)、阿克曼,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自由人奥格;苏黎世的首发阵容为玛玛多娃(阿塞拜疆)、拉巴德捷娃(保加利亚),副攻阿金拉德沃(美国)、奥尔洛娃,二传法比奥拉(巴西),接应莱科柳科和自由人波波维奇(塞尔维亚)。

  首局比赛,2平后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连续进攻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4落后,朱婷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此后两队进入拉锯战,朱婷的一传略有波动,苏黎世以14-11拉开比分,不过瓦基弗银行依靠拉西奇的快攻、希尔的反击扣球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2平后斯洛特耶斯进攻受阻,苏黎世连得两分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希尔的一传直接失误,苏黎世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一传到位率不高,二传纳兹分配球不够理想,朱婷进攻很难打死,她们以1-5落后。被动之下,朱婷、斯洛特耶斯、拉西奇的扣球接连打成,瓦基弗打出一波小高潮,顽强将比分追至8-9。胶着时刻希尔一传连续不到位,苏黎世连得两分,古德蒂做出换人调整,高兹德替换下希尔,朱婷后攻屡试不爽,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3平。朱婷的发球轮再次建功,瓦基弗银行以19-18反超,随后高兹德拦死了阿金拉德沃的快攻,瓦基弗银行以20-18领跑。不过随着高兹德的扣球被拦死,双方战至21平。关键时刻,瓦基弗银行连续两次失误,苏黎世以23-21领跑,莱科柳科的斜线得手帮助苏黎世以24-22获得局点,拉西奇拦死了奥尔洛娃,双方战成24平。末段,朱婷困难球命中,帮助球队挽救第三个局点,但随后自己扣球出界,苏黎世以27-25再赢一局。

  第三局,高兹德顶替希尔首发。朱婷的进攻势如破竹,发球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虽然队友扣球进攻能力有限,但依靠朱婷这一点,瓦基弗银行与苏黎世紧咬比分,4平后朱婷的发球轮帮助球队连续得分,以7-4领先。尽管苏黎世连追三分,但随着朱婷探头球打成,瓦基弗银行以12-9继续领跑。中局瓦基弗银行拦网发威,拉西奇和高兹德皆有拦网得分,她们以20-14扩大战果。高兹德的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莱科柳科的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5-16扳回一城。

  第四局,斯洛特耶斯、拉西奇的进攻逐渐打开,再加上朱婷的扣球,瓦基弗银行多点开花,以7-3、11-7领先。随后,苏黎世大面积换人,瓦基弗银行发球找替补上场的卡尔卡塞斯,效果非常好,后者连续不到位,瓦基弗银行以17-8扩大战果。朱婷扣球、拦网连续建功,瓦基弗银行以21-8领跑。随着朱婷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2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朱婷上来一传直接失误,不过随后她扣球连续发威,帮助瓦基弗银行紧咬比分,在莱科柳科扣球打手出界后,苏黎世以8-7占先。双方交换场地后,朱婷扣球被拦死,苏黎世以9-7领跑。随着朱婷防反扣斜线命中,两队战成10平。12平后,朱婷连续两个发球破攻,瓦基弗银行拦网得分以14-12拿到赛点,高兹德扣球出界,苏黎世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瓦基弗银行一传连续失误,以14-16输掉决胜局,以2-3不敌苏黎世,遭遇首败,无缘小组第一。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21日16点,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泰国曼谷玻璃队。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原中国乒乓球队员李虎遭新加坡反贪局调查(图)
下一篇:媒体猜想请郎平来执教国足?郎平本人这样回应(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