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竞技

朱婷西行漫记:逐渐适应海外生活 越来越滋润(图)

www.sinoca.com 2016-10-03  我爱女排


  又到星期天了。

  算起来这是我到土耳其的第三个星期天。第一个是9月17日,那天我刚到,还分不清东西南北,24日是第二个,自己的小日子已经过出些滋味。随着土耳其生活过完第三周,应该说已经比较自如了。

  先说说打球吧。

  再过十天我们就要飞到菲律宾参加世俱杯了,不过现在的训练还没有针对世俱杯的对手做准备,看录像都是以看我们自己的东西为主。土耳其联赛十月底开始,我们现在一周六天的训练里,有两天约其他队打比赛,这一周先是费内巴切来我们的馆里打了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又去加拉塔萨雷的训练馆“切磋”了一下。

  所有的比赛,主教练都是安排大家换着上场打,主攻线上一般是我和队长高德兹先打两局,然后我和希尔再打一局,最后高德兹再和希尔打一局。其他位置也是一样的,教练在试验各种组合,尝试各种人员配备。

  让我比较开心的是,经过三周磨合,到这周我明显感觉和二传之间越来越默契了。其实一个人出来打球,需要适应的新东西挺多的,作为攻手,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尽快适应新二传吧!

  说到训练,还要特别讲一点感觉,就是从我来到这里,教练就在改我的一传动作。一开始我还是有点小抵触的,因为之前的动作已经成了习惯,而且效果还不错,一改动作肯定会有波动的。不过教练说欧美都这么接一传,概括起来说就是手臂伸得直,动作摆得早,用侧面去接。刚改的时候我接不好,但是坚持了两周多以后感觉效果慢慢出来了,至少在欧洲打球还是有实用价值的。

  说起来自己才来土耳其三个星期,但是通过训练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我渐渐能体会到出国之前郎导跟我说过的话:到国外打球,更重要的是体会各种不同风格的排球,和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高水平教练、运动员交流学习,这样才会对排球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上周,我们四个一起接受了土耳其媒体的采访,我们手拿着各自国家的国旗拍照,那一刻的感觉很特别,好像是此时,在这里,我就代表了中国。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请从李永波下课开始!(组图)
下一篇:俄罗斯黑客公布第六批涉药名单 福原爱在列(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