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竞技

李永波终发声 国羽七人“退役” 如何解释?(图)

www.sinoca.com 2016-09-22  今日头条


  连续两天,国羽7名队员向世界羽联上报退役。一时间,国羽再次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从伦敦奥运会的包揽5金,到里约奥运会的两枚金牌,曾经是我国体坛六大优势项目的羽毛球,衰退明显。于洋在赛场上怒摔毛巾、与女双搭档零交流,张楠、赵芸蕾、田卿的感情风波等等,都让国羽陷入了漩涡中心。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在奥运后“相当低调”,始终没有发声,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

  9月21日,李永波终于发声了,对于备受关注的22岁小将唐渊渟的退役乌龙,李永波解释道,她在比赛中有时甚至会出现气短、心脏不适等状况。奥运会后,无论是教练还是唐渊渟本人,都认为以她目前的状态安心休养,把身体调养好才是最重要的,再考虑是否可以重返赛场。

  李永波说,唐渊渟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二,按照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定,世界排名前10的运动员必须参加四站顶级超级赛和年终总决赛,如果不参加,每站比赛将 面临高达5000多美元的罚款。即使运动员受伤,也必须前往比赛地,否则同样会被罚款。只有运动员宣布退役,才可以免除。

  对于其 他田卿、赵芸蕾、于洋、王适娴、王仪涵的退役,李永波的表态是这样的,“队伍会根据“队伍年轻化”的目标,进行一些必要的人员调整。待这些工作全部完成 后,队伍会在合适的时候为这些离队的老将举行一个告别仪式,以表彰她们这些年为国家队、为羽毛球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

  并且,李永波已经在为接下来的工作做计划了,李永波表示,“现阶段全队正在深入总结过去四年的得与失,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提出了向管理要成绩、向训练要成绩的要求。”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网球小威进军时尚圈 深V袒胸露侧乳 吓死宝宝(图)
下一篇:当东北话杠上台湾腔 福原爱:谢谢老公整这戒指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