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山西版杨改兰:奶奶锤杀8岁孙子 称不愿其受苦(图)

www.sinoca.com 2016-10-02  北京时间


  当杨廷安翻越墙冲进房门时,孙子小星仰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悄无声息。一旁,妻子吴良彦拎着一把铁锤,静静地站着。

  8年7个月零10天——小星(化名)在人世间的时间定格在这一日。

  2016年9月17日,山西闻喜县凹底镇辛村发生一起“奶奶杀孙”事件,52岁的吴良彦用铁锤多次击打孙子小星的头部,致其惨死家中。

  爷爷杨廷安亲眼目睹孙子的惨状,再看到拎着一把铁锤的妻子,最终选择了报警。

  同日,吴良彦被警方抓获。

  多位村民告诉“北京时间”,小星从小没了父母,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杨廷安一家是村里最穷的,“估计他媳妇也是不想活了,临走不放心就把娃害了。”

  “北京时间”了解到,作为奶奶的吴良彦,在杀孙子之前一直有一个“送养计划”,但始终未能执行。她还曾多次向丈夫念叨“不行就把娃害了”。

  究竟是怎样的生活状态,让亲奶奶萌生了杀心?

  反锁院门锤击孙子

  8岁的小星今年9月刚刚升入小学二年级。图/北京时间

  9月17日,中秋假期最后一天。

  早上6点多,小星跟爷爷奶奶一起起床。因为已提前完成假期作业,在爷爷的准许下,小星坐在床边玩起了游戏机。村里同龄孩子都有这样一部游戏机,杨廷安常见小星眼巴巴地看别的孩子玩,心疼之余一咬牙也买了一部,价值300元。

  杨廷安要出门办事,临走前扭头看了孩子一眼,“他刚好也抬头看了看我,笑了一下。”杨廷安说。

  杨廷安本打算去村里找车来收拾自家耕地,因一时没找到人,于是折返回家,“前后也就10多分钟”。

  令他意外的是,大白天,自家院门从里面锁死了,自己竟被关在门外。

  杨廷安随即拍门,无人应声,高声呼喊妻子,沉寂依旧。

  一个不祥的念头突然闪现,他想起妻子曾不止一次向他提及的那个想法,心砰砰乱蹦,她总说“要(杀)害娃娃”。

  几分钟后,等杨廷安借来梯子翻越院墙冲进房门时,小星仰面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悄无声息。一旁,妻子吴良彦拎着一把铁锤,静静地站着。

  杨廷安在小星的头顶发现了大小多处凸陷,“(头上)高一块,低一块,没流多少血娃就不行了。”据他事后观察,应是妻子多次重锤击打小星,导致孩子重伤死亡。

  他告诉“北京时间”,妻子锤击小星的铁锤,长约20厘米,重约1公斤,两头皆是圆头。案发后,铁锤被警方带走。

  杨廷安清楚记得,当他冲进房门抱起小星准备送医时,妻子自始至终无动于衷,事后更是不见踪影。杨廷安报警后,妻子在傍晚时分被抓获。

  事发当日下午3点多,小星经抢救无效死亡,杨廷安将遗体拉回家中。第二天上午,小星被埋进了村边的坟地。

  入土这一天,恰巧是小星开学的日子。学校老师得知消息后,专程赶来慰问并退还了学杂费。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抚养日本遗孤的中国养母:想再见“日本女儿”一面
下一篇:男子为骗提公积金 把“奶茶妹妹”PS上结婚证(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