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101岁老人乘邮轮出境游 30多名子女孙辈陪同(图)

www.sinoca.com 2016-10-01  澎湃新闻网


  刘成心老人。 扬子晚报 图

  101岁的无锡老人刘成心,在30多名子女孙辈众星捧月般陪同下,乘邮轮出境游玩了一番。5天4晚游程结束,老人笑意盈盈地归来,没有不适和疲惫。

  10月1日上午,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顺利停靠在上海吴淞口码头。在家人的陪伴下,无锡101岁老人刘成心出现在陆续下船的人潮中,她精神矍铄,脸上挂着笑意,并没有因为连日的旅行带来劳累和不舒适。

  这是老奶奶第一次踏出国门,看到了国外不一样的世界。她登上邮轮,去了日本熊本,体验了邮轮上各种有特色的活动,也感受了日本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她也以101岁的高龄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出境旅游者之一。

  此行中,除了刘奶奶之外,共有子女、孙辈、重孙辈30余人一同陪伴出游。据悉,老人育有10个子女,整个大家庭算下来已超过50口人,儿孙们一直很孝顺,这些年来带着她游玩了江浙沪及湖北、山东等部分省市的众多旅游景点。

  事实上,像刘成心这样已步入高龄,仍然想到处走走的老年人还有很多。银发游市场的潜力不可小觑,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5年中国13.67亿人口中,60岁及以上的老人2.22亿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6.5%。全国老龄委一项调査还显示,目前我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经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20%以上,可以估算出2015年老年人走出家门旅游8.24亿人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两货车停高速应急车道 4人下车做饭吃饭洗碗(图)
下一篇:北大学霸携妻隐居深山27年 如今为儿重入世(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