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男孩溺水5位同伴未呼救 发朋友圈:他还在水底(图)

www.sinoca.com 2016-09-28  扬子晚报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死!”24日下午,镇江句容市几名孩子在水库边嬉戏,没想到一句玩笑话竟然一语成谶。少年小鑫说完这话后几分钟时间,就沉入水底,再也没能上来。然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看着同伴沉入水底,现场5名孩子也许是因为受到惊吓,居然没有一人呼救,直到8个多小时后,微信群中才晒出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小鑫估计现在还在水底!”

  昨天上午,万分悲痛的小鑫家长来到句容茅山风景区派出所,希望通过协调,让5个孩子的家长赔偿10万元。

  水中嬉戏,一句玩笑话居然成真

  28日上午,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句容茅山风景区派出所采访时,遇到了前来求援的小鑫家长,经过采访,了解到这件事的大致经过。

  24日下午,气温回升,小鑫和小伙伴小曹来到句容春城集镇上的一家溜冰场,与另外2名小伙伴小严、小孙还有2名女学生会合,6人都在14岁到16岁之间,其中3人为初中生。下午3点左右,6个人玩累了,小鑫提出到墓东水库游泳,大家一拍即合,6个人便兴致勃勃地乘坐2辆电动车前往离集镇不远的墓东水库游玩。由于一辆电动车无法坐下3个人,小鑫只好蹲在电动车的踏板上。

  到达水库时,6个人找到了水库西端一处有浅滩的地方,冲动的小鑫连衣服鞋子都没有脱,便下水游泳,小曹也脱掉上衣,穿着裤子下水嬉戏。

  游了一会,小鑫这才将上衣脱掉,甩到岸上。

  几个人在水边嬉戏大约一个小时后,小鑫开始追着小曹在水中游玩,边追边开玩笑:“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突然间,小鑫一把从后面将小曹紧紧抱住,并拖到水的深处,不大会游泳的小曹一下子沉到水下,脚下踏空,惊恐之下,他大喊“救命!”并拼命用手划水。

  看到小曹表情惊恐,站在岸边的小孙发现情况不对,赶紧跑过来拉他,没想到被小曹拉到水中。慌乱之中,小曹居然踩着小孙的肩膀,浮出水面深吸了一口气,小孙也赶紧把头伸出水面,奋力将小曹拖到水中一根树桩边,然后再慢慢将他往岸边拖。

  上岸后,大家回头一看,原本还在水面的小鑫,突然之间不见了。

  小孙和小严赶紧下水去捞,捞了十几分钟,没有捞着。此时附近就有农民在干农活,只要有人呼救,就会有人过来帮忙。遗憾的是,当时5个孩子估计被眼前的场景吓呆了,居然没人想起向四周呼救,身上有一部手机,也没有想起来报警。

  微信群里爆出惊人消息,半夜才报警

  见小鑫始终没有浮出水面,几个人居然在岸上傻傻坐等了1个多小时。最后,3个男生只好将2个惊恐万分的女生先送回春城集镇,让她们先行回家。心神不定的3名少年则再次回到墓东水库现场,盼望着小鑫能够自己上来。

  可是,小鑫再也没有上来。3个人只好各自回家,因为害怕,他们都没有对家长说起此事。

  到了晚上12点多钟,小曹的父亲接到另外一名家长的电话,询问他的儿子是否到水库游泳,因为他听另外一名家长说,有几个同学结伴前往水库游泳,有一个人还没有上来。细细一问,说是有人在同学微信群里看到的。

  小曹的父亲赶紧询问儿子,小曹这才不得不说出事情的真相。震惊之下,小曹的父亲赶紧带着儿子前往派出所报警,此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钟。

  第二天上午,警察赶到事发地点,用毛竹竿在水中一划拉,小鑫终于浮出水面。

  小鑫6岁时父母离婚,在北京打工的父亲得知消息之后,立即乘动车赶回家中。后经法医鉴定,少年小鑫系意外溺水死亡,排除他杀。

  赔偿问题

  正在协调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下午专门去了墓东水库事发现场,这里原来是个浅滩,由于与隔壁一个水塘相连,中间有条很深的水沟,宽约2.5米,水库一端还有一排拦网的树桩。

  据民警分析,小鑫当时穿着裤子和鞋子,有可能被水下树桩或者什么东西绊住了,或者就是抽筋了。

  记者了解到,小鑫的父亲一直靠在外打工为生,平时很少见到小鑫,失去孩子后,他觉得自己希望没了。由于现场的5个孩子没有及时报警和呼救,小鑫的父亲认为5个孩子的监护人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提出每家赔偿2万元。但5名孩子的家长不愿承担这么多,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此事还在进一步协调之中。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的父母基本都在外打工,因此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关心爱护不够。

  事情发生后,景区派出所联合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司法所、民政等多个部门,召集6个孩子的家长进行协调,希望能妥善处理好此事。

  (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妻子商场打小三 扒光衣服 女儿哭喊别打了(组图)
下一篇:男子农田挖到“古董” 抠出被吓得魂飞魄散(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