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女老师早上7点带孩子到校备课 俩娃在后备箱酣睡

www.sinoca.com 2016-09-27  猛犸新闻


  孩子在车里睡觉

  2016年9月26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一,与往常一样,只是这淅沥的秋雨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凉意。然而,也就是从今天中午开始,网络上这张睡在后排的孩子却让不少人倍感心酸与感动,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这张照片刷爆了?照片上,一辆车的后备厢开着,里面有两个熟睡的孩子,身上盖着小被子,旁边还放着他们的鞋子。

  猛犸君了解到,照片的拍摄者是李金凤,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据她讲,今天是周一,考虑到害怕堵车,她在早上7点20分时已经到校,当时,看到一辆车停在学校进门的右通道边,后备厢却开着。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两个正在熟睡的孩子。于是,她就用手机定格下这个瞬间。

  照片中的孩子是谁?他们为什么会睡在这里?猛犸君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朱海淼,她是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一名一年级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原来,朱海淼老师家离学校比较远,平时都是6点40分出门去学校。可由于今天是周一,再加上她要准备教研组研讨课的最新内容,她就提前10分钟从家出发。当然,出发时,必须带上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3岁,都已经上小学和幼儿园。

  按理说,要是在以前,朱海淼不用这么赶趁,虽然爱人在外地工作,但有时候公公婆婆能来帮帮忙。可最近,公公婆婆身体也不太好,无奈之下,朱海淼就只能让孩子提前起床,随着她一起出发。

  大概7点钟到学校,俩孩子还是困意十足。但又因为着急准备研讨课的最新修改内容,她就只能把车的后排座放倒,让俩孩子安安稳稳地再补个觉。

  不怕孩子醒来哭闹吗?“没事,他们已经习惯了。”朱海淼告诉猛犸君,在学校里很安全,另外,车停的位置,门卫师傅正好可以看到,顺便就帮着照顾一下啦。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让孩子睡在车里是很平常的事,但在李金凤眼里,这俩孩子实在让他心酸。

  “前不久网上那张站在走廊里的孩子网红一时,而这张躺在后排熟睡的孩子能不能换来社会的理解与认同?”李金凤在朋友圈里写道,这就是经常引发网上热议的教师群体,你们只看到了个别老师的个别现象,就极尽言辞,你们怎没有深入老师的生活去看看这些个可敬的老师!!他们不是神,他们也有老人孩子,他们也有家庭生活,他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份理解与认同!!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大连男女微博晒大尺度性虐自拍 惊动警方调查(图)
下一篇:老人攀崖为死去的战友种树 30年后变这样了(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