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富婆收养流浪狗耗尽家财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04  腾讯


  最近,一场狗瘟危机,让66岁的杨玉华每天都从清晨忙碌到深夜,每天奔忙于筹款、给生病的狗打针喂药等事宜当中。实际上,30年来收养流浪狗的生涯中,杨玉华面对过危机无数,她曾因为养狗与丈夫离婚、儿子近乎崩溃、百万家产也在养狗的巨大耗资中掏空。如今,她每天守着700多条流浪狗,过着“为狗而生”的生活。

  昨日上午10点半,沙坪坝双碑的一处老民居外,记者见到了杨玉华,她佝偻着背,背着几大包狗粮。当她一打开这个由4间民房组成的狗舍大门,狗吠声顿时此起彼伏,记者跟着她进入屋内,立刻闻到一股浓烈的腥臭味,屋内层层叠叠的笼子里,是品种各异、大小不一的狗狗。杨玉华说,她收养的流浪狗有700多只,流浪猫 100多只。

  杨玉华的狗舍看起来虽简陋,但每月开销惊人,狗狗的伙食费、医疗费、场地房租费每月要花掉3万多元,她还为了照顾狗狗请来5名工人,每月工资加伙食费共 1.5万元,也就是说她养狗每月基本开销5万余元。时间倒推至1986年,36岁的杨玉华曾是人人羡慕的百万富婆,那时候她边上班边做生意,从批发文具发家,又经营起火锅店、面馆,一路顺风顺水,还修起了厂房,并有3套住房。杨玉华如今就住在养狗基地中,她朴素的穿着下,再也找不到一丝富婆的痕迹。

  随着流浪狗的增多,杨玉华的丈夫受不了,天天与她吵闹,最终二人离了婚。而当杨玉华收养30多只狗时,邻居曾联名上告,儿媳妇也和她闹。她几次发誓不再收养狗,但“每次看到流浪狗,就腿发软,走不动”。2003年,杨玉华收养的狗已达100多只。到2006年,她为养狗已花费近200万元,开始变卖房产。 2006年,儿媳妇起诉离婚。“儿子那一年也崩溃了,将火锅店、家里砸了四五次。”提起往事,杨玉华边说边掉泪。

  采访过程中,这个500平方米的场地,恶臭弥漫,记者戴着口罩仍难以呼吸,但杨玉华没有任何“武装”。杨玉华说,因为多年来生活在狗的吼叫声中,使得她听力受损,打电话时,很难听清楚对方说的话。杨玉华请来帮忙的徐女士悄悄告诉记者,由于手脚常年浸泡在掺杂了狗屎尿的污水里,她的双手严重变形,左脚中指和无名指也严重变形,还患有高血压、心脏肿大等疾病。杨玉华说:“不管如何,我也会坚持到生命的尽头。”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男子228万买加长林肯 开13天车顶现裂缝漏雨(图)
下一篇:曝浙大女厕所惊现摄像头 疑似安装者被拍下(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