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永康城区惊现海市蜃楼 照片曝光 网友惊叹(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8  


  海市蜃楼景象,一般出现在大海和沙漠之中,然而在7日下午,永康城区也出现了这一难得景象,并且有人用像机拍了下来。

  当天下午5点29分许,永康城区上空乌云密布,雨已经开始下了起来。市民陈帅在九铃路九铃华府10号开有一家美容美体店,因为惦记着屋外的狗狗,他冒着雨出门去牵狗。

  “我刚解开栓狗的绳子,一抬头发现天空中竟然出现了一大幢房子。”因为对眼前的这片天空很熟悉,那里原本是空旷无物的,看着这突然变化的一幕,陈帅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海市蜃楼,“因为之前我在电影、电视里看到过。”

  出现海市蜃楼到消失的全过程

  随后,陈帅立即掏出了手机进行拍照,“原本想摄像的,也许是太紧张吧,一时竟然按不出来,然后我就拍照了,如果是摄像就会更好一些。”过后,陈帅不无遗憾地说。

  海市蜃楼的过程不长,顶多20来秒,一开始天空中楼房的景象很清晰,没多久,楼房就渐渐隐去。陈帅按着相机,拍了七八张照片,最后,他挑选了几张发上了朋友圈,一下子引起了大量的转发和惊叹。

  “楼房隐去之时,天空亮起来过,再后来雨就大了,天也暗了下来,就再也没有看到过那些房子。”

  从照片上看,海市蜃楼中的房子跟我们周边城市里的套房很像,不知道有谁能找出真正的“房源”。

  昨天晚上,记者咨询了永康气象台副台长景文超,他说永康之前从来没听说过海市蜃楼,它在开阔的沙漠、大海出现比较多。但海市蜃楼是一种大气的折射现象,理论上永康也是可以出现的,从出现的海市蜃楼景象来看,光线折射的距离比较短,因此反应出来的景象也是我们周围一带的景物。

  昨天,金晚快报率先报道这一消息,一些市民看了图片之后,认为是PS的。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了41岁的陈帅,他称没这技术,也没这份闲心。然后,他把手机所拍到的图片全部传了过来,坚称拍到的是真实景象。

  链接:海市蜃楼,是大气光学现象。光线经过不同密度的空气层后发生显著折射,使远处景物显示在半空中或地面上的奇异幻景,常发生在海上或沙漠地区。古时传说这种幻景是海里的蜃吐气而成的,故而得名。在平静无风的海面、湖面或沙漠上,有时眼前会突然耸立起亭台楼阁、城郭古堡,或者其他物体的幻影,虚无缥缈,变幻莫测,宛如仙境,这就是海市蜃楼。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空姐频接骚扰电话关机 期间15万元存款被取光(图)
下一篇:空姐告诉你 飞机上这5种东西千万不要拿走(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