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女子携带违禁物“防狼喷雾”乘地铁 遭安检拦截

www.sinoca.com 2016-05-04  长江日报


  昨日,市民戴女士称,她乘坐地铁2号线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拦下,警务室民警表示,她包中的“防狼喷雾”属于违禁品,予以没收。“一小瓶‘防狼喷雾’,真是违禁品?”戴女士纳闷。

  戴女士告诉记者,前日11时许,她在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乘坐地铁,将提包放入安检仪过安检,提包才出安检仪,她就被地铁工作人员拦下。“不好意思,你包里放了喷雾,需要检查一下。”工作人员说。

  戴女士这才想起,出于防身目的,她确实买了一小瓶“防狼喷雾”放在包里。“只是一小瓶辣椒水。”她掏出喷雾递给工作人员检查,得知是“防狼喷雾”,工作人员要求戴女士出示身份证登记后,将她带至地铁警务室。民警说,“防狼喷雾”属于违禁品,不允许带上地铁。

  “防狼喷雾”真的是违禁品?戴女士疑惑不已。昨日,记者检索发现,《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51条规定,禁止携带管制器具进入轨道交通设施。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管制器具管理条例》的定义,管制器具包括射钉器、电击器、催泪器、强光灯、弩、各类冷兵器和各类刀具等。“‘防狼喷雾’属于催泪器,属于压缩气体,受压力、温度等影响,也可能发生爆炸。”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慎携带了上述物品乘坐地铁,可向地铁值班室人员要求提供暂存服务。乘车期间,遇到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报警或向地铁工作人员求助。

  链接>>>

  乘坐地铁这些物品不要带

  禁止携带

  除了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物质和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也禁入地铁,实践中,市民携带的发胶、摩丝等罐装物最易“中招”。

  限量携带

  白酒、打火机、火柴等物品,具体标准:白酒2000毫升以下,打火机5个以下,火柴10盒或200根以下。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安徽男子胸腔手术后出院第2天发现右肾失踪(组图)
下一篇:浙江男子为戒赌钓到41斤螺蛳青 老渔民也稀罕(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