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他奉命轰炸美国本土 却被美国授予荣誉市民(图)

www.sinoca.com 2016-10-21  综合新闻


  藤田信雄(Nobuo Fujita)是日本前海军飞行员,他于二次大战期间奉命轰炸美国本土,但在临死前却被当年轰炸的市镇授予荣誉市民的称号,这其中牵扯了一段不为人熟知的故事。

  众所皆知,日军于1941年12月偷袭美军位于太平洋的珍珠港基地,造成重大伤亡。但事实上,日军在隔年也曾发动对美国本土的攻击,只不过损失小了许多,所以比较不为人所知。而当年执行攻击任务的飞行员,正是藤田信雄。

  1942年9月,日军派藤田信雄驾驶飞机飞往美国奥勒冈州,并在该州市镇布鲁金斯(Brookings)附近的森林地区投下两枚燃烧弹。日军希望借由引发森林大火,造成美国社会大众的恐慌,同时移转美军的注意力和资源。

  然而,这项计划并未成功。由于天候因素加上有人及时发现,藤田信雄投下的燃烧弹并没有引起很大的火灾,而且很快被扑灭。虽然藤田信雄事后得以安全返国,但他所做的事情已经在心中留下烙印。

  1962年,藤田信雄受邀前往布鲁金斯访问。美方向日方保证,绝不会以战争犯的罪名来审判他。而他则带着祖传400年的武士刀,准备送给该市政府以示友好。

  藤田信雄事后表示,基于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他认为此行前往布鲁金斯可能会被殴打、丢鸡蛋和羞辱。如果当地居民真的这样对待他,而且不原谅他,那他就要切腹自杀。

  没想到,当地居民举行仪式欢迎藤田信雄的到访,而且还致赠该市市钥。他在感动之余,随后也出钱邀请3名女学生访问日本,并捐赠1,000美元给当地图书馆买书,希望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避免更多战争发生。

  藤田信雄在死前另外又访问奥勒冈州三次,甚至还在当年投弹的地方种树,以示纪念。

  就在他于1997年以85岁高龄病故前不久,布鲁金斯市政府授予他荣誉市民的称号。隔年,他的女儿前往布鲁金斯,将他的一些骨灰葬在投弹地点,以完成他的遗愿。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印尼IS恐怖分子雅加达受审 法庭上开心大笑(组图)
下一篇:俄一架直升机硬着陆失败 致21人遇难3人幸存(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