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华人亲历:在美国读军校究竟是怎样的经历?(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7  北美留学生日报


  第一次踏足美国的时候,权基伶只有17岁。他说他是自愿选择来美国读军校的,因为读空军高中,既可以体验美国军队的制度又可以不耽误学业。在这里,“耐不住寂寞,看不到繁华” 是令他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从Randolph Macon Academy(蓝道夫马肯中学)毕业已有四年,权基伶依然记得自己初到军校的那个深夜,心有余悸。

  那时的他从上海出发,途经洛杉矶转机,折腾了将近22个小时才到华盛顿,然后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军校时已是凌晨一点。

  他当时看学校外观感觉很气派,感觉还好。直到他进到宿舍的走廊里,“开始觉得有点恐怖。” 纹路清晰的石头墙,房间之间挨得非常近,房门上有个小窗户,每个小窗户都有铁丝网。

  接着他被带进宿舍,不到八平米的房间里有一个洗手台、一个窗户、两个衣柜、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上下铺是钢铁做的,室友在熟睡,他的床上只有一个床垫。

  那天晚上,他的行李箱不知怎么打不开了,没法取出被子的他,躺在床上,疲惫裹着困意袭来,他就这么和衣睡了过去。

  这是他第一次来美国读高中,独自一人。那是2010年,他17岁。

  据权基伶说,和他的大多数同学不同,他读军校完全是自己的选择,“作为一个男人,我非常想体验当军人的感觉。” 选择读美国空军高中,既可以体验美国军队的制度又可以不耽误学业。

  他从小对美国军事化管理很有好感,军队是按能力提拔人才的,军人们任务明确,也很团结。最后他从中介提供的各类学校的Year Book里选中了Randolph Macon Academy。

  Randolph Macon Academy位于Virginia州的Front Royal市,是一所面向6-12年级学生施行军事化管理的大学预备制寄宿制中学。

  权基伶读书时在任的校长Henry M. Hobgood是美国空军的两星少将,现任校长Col Frank J. Link曾任美国国防部的Nuclear Planning, Policy and Strategy Division的部长。

  权基伶作为9-12年级的高年级学生可以上英语、数学、科学、社会研究、艺术、外国语言(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课程。

  与其他美国中学不同,9-12年级的学生必须参加Air Force JROTC(Junior 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program,从而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了解公民责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权基伶最喜欢的是学校的飞行课,Randolph Macon Academy是全美私立中学中唯一一所开设了飞行选修课的学校。课程内容包括起飞前检查、如何联系塔台、驾驶飞机等。他们驾驶的飞机是能坐六人的螺旋桨飞机,开一次双人驾驶和单人驾驶每小时分别收费$120-$150。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英国大兵不忍见伤兵受苦 “人道处决”战俘被查
下一篇:外媒:菲律宾转向中国或致亚太洗牌 多国猝不及防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