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媒体:美航母黄海军演 中国要当“吃瓜群众”?(图)

www.sinoca.com 2016-10-16  侠客岛


  据韩媒报道,美韩海军于10月10日—15日在朝鲜半岛海域举行大规模海上军事演练。美军投入“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并首次确认进入黄海。有媒体报道称,中方没在这次美韩军演开始前大声抗议,感觉对这次军演进行了冷处理,当起“吃瓜群众”,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据日媒报道,驻韩美军14日向部分媒体展示了“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在黄海上实施的舰载机起降训练,这是“里根”号首次被确认进入了黄海。当天,多架舰载机陆续在航母上起降,向今年两次强行实施核试验的朝鲜展示反击能力。记者看到多架战斗机组成编队盘旋在航母上空。图为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日前,美韩在黄海上进行了一场联合演习,双方算是比较尽心尽力地投入了相当的兵力。参演的军舰有几十艘、另外还有大量的反潜机、战斗机和直升机。美韩都声称,这次联合军演科目包括了反潜和反水面舰艇、防空和反制水雷等多项操练。演习过程中,两军假想了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发射基地等重要设施发动攻击,确认了相互配合的作战步骤。

  目前看来,双方对于演习结果比较满意,美军军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双方“再次确认了美韩两国海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展示了美韩同盟的威力。”

  不过,这周末引爆国内舆论的消息是,美国在这次演习中,“里根”号航母首次确认进入黄海。

  上次美国航母进入黄海参加美韩军演,还是2010年。当时美韩公布了这个决定后,引发了中国非常激烈的抗议:“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军用舰机在黄海以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当然,包括这次军演在内,航母所在的黄海海域也是在韩国近海,并没有进入中国领海。不过这一次,中国政府却没在军演开始前大声抗议,感觉对这次军演进行了冷处理,当起了“吃瓜群众”,这背后的意思颇耐人寻味。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美韩海军为了应对朝鲜在建党纪念日可能发生的挑衅行为,将于10月10日—15日在朝鲜半岛海域举行“2016不屈的意志(Invincible Spirit 2016)”大规模海上军事演练。美国在军演中将投入“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6)。原文配图:军演。

  航母

  说起来,“里根”号航母还真要算是东亚地区的一个“新人”,它是2014年部署到日本接替返回美国的“华盛顿”号航母的,上次参加2010年美韩黄海演习的是后者。虽然这两艘航母都属于美国目前最强的核动力“尼米兹”级航母,但是“里根”号进行了一番深度改进,在防空自卫、飞机起降效率和航行平稳性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提高。“里根号”上面装载的第14舰载机联队编成内共有48架F/A18型战斗机和一些电子战飞机及预警机等,能够在800—900公里的范围内具有相当强大的打击能力。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胡赛导弹两次攻击美舰 中国武器又将迎来大卖(图)
下一篇:英国大兵不忍见伤兵受苦 “人道处决”战俘被查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