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图揭中国男儿:那年,我签下生死状远赴苏丹(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6  综合新闻


  2002到2007年,我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第二十六集团军71573部队。当年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从2000多人的团筛出275人。这批战士都具备工程技术、侦察特长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出国之前,每个人要打26种防疫针,而且要写生死状和军令状。

  在异国他乡战斗、生活的八个月中,我只给家人打过三次卫星电话,每次都是报喜不报忧。我所在的警卫排负责园区的安全警戒以及首长外出时的随卫安全,荣获联合国颁发的和平荣誉勋章。

  当初刚去维和的时候,整个团队都面临很大的困难。营地所在区是位于苏丹机场五公里外的战区瓦屋,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里,遍地布有地雷,体型庞大的蝎子与蜥蜴在脚边肆意爬动。照片中是当时开辟营地时排出的炸弹。

  有次,我在毗邻后勤保障区的岗哨执勤,几个苏丹童兵向我走来,孩子们一边说着“food”(食物),一边拔出手枪对准我。他们人手一把旧得看不出型号的手枪,拿过来关上保险、打开弹夹,几枚金灿灿的子弹赫然在目。这是我未曾见过的景象:到处是饥饿的人群和悲惨的童年。

  维和任务结束后,考虑很久我选择了退伍,来到北京。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物业保安,这样的身份转换,令我心理落差极大。但从第一天站岗开始,我就对着刚升起的太阳发誓:“既然选择了安保行业,就一定要做好。”

  现在的我在北京一家大型国际安保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团队中大部分成员都是退伍军人。两年来,已经完成了北京国际车展、时尚先生盛典、电影频道百合奖颁奖典礼等上百场大型活动的现场安保工作。图为百合颁奖典礼上护卫范冰冰。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一民兵组织密谋炸掉穆斯林移民聚居区(组图)
下一篇:2000架四代机外加数百歼-20 中国空军算第几(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