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阿富汗战争爆发15年:千亿美元落入美国口袋(图)

www.sinoca.com 2016-10-12  参考消息


  外媒称,“9·11”事件后不到1个月,2001年10月7日,美国以“反恐战争”的名义入侵阿富汗。15年后,每年仍有成千上万名阿富汗人死于战火。

  据法新社10月7日报道称,阿富汗战争已经成为自越南战争以来华盛顿发动的历时最长、耗资最多的军事干预行动。

  资料图:战争导致大量阿富汗儿童伤残。

  以下是美国入侵阿富汗15年后有关阿富汗战争的一些主要数据。

  平民伤亡人数: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有5100名平民伤亡,其中有1600人死亡。2015年有11000名平民伤亡。但15年来真实的人员伤亡数据是无法统计的,因为战争的头几年没有统计阿富汗人的死亡数据。自2009年以来,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23000名阿富汗人死亡,41000人受伤。

  外国驻军人数:2012年,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达到15万人的峰值,其中10万人来自美国。大部分北约军队已于2014年底撤离阿富汗,但华盛顿决定2017年仍在阿富汗保留8400名美国军人帮助阿富汗政府军。

  外国军队伤亡人数:截止到2014年底,共有3500名外国军人死亡,并有33000人受伤。其中美国军人死亡人数为2400人,20000人受伤;英国军人死亡人数为453人,7500人受伤;加拿大军人死亡人数为159人,1859人受伤;法国军人死亡人数为89人,伤725人。

  重建费用:自2001年以来,美国已在阿富汗投入1100亿美元用于重建,高于二战后马歇尔计划重建欧洲的费用,但收效甚微。据欧洲观察人士说,这一数额的约80%是通过军事合同、维护工作及各种咨询的形式落入了“美国人的口袋”。腐败也消耗了很大一部分资金。透明国际将阿富汗列为全球最腐败国家中的第3位。

  失业者和背井离乡者人数: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尽管得到了巨额海外援助,阿富汗的重建工作进展缓慢,该国失业率超过40%。据大赦国际提供的数据,目前阿富汗国内有120万人背井离乡。据估计,目前滞留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有约240万人,另有约100万阿富汗难民滞留伊朗。据挪威难民事务委员会的估计并得到官方证实,目前生活在喀布尔等阿富汗主要城市的人口中有70%居住在临时搭建的营地中。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舰载电子战机歼15SG现身 叫板美国咆哮者(图)
下一篇:中俄两国刚宣布一件大事 美国彻底懵圈了(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