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多才多艺颜值高 北大才女入伍海军陆战队特战队

www.sinoca.com 2016-09-29  中国青年网


  海军陆战队女子特战分队队员宋玺入伍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在校期间,是随校合唱团征战国际的领唱,也是活跃在舞台上的十佳歌手与戏剧达人。

  现如今,当一个好兵是她最大的愿望。

  “回报祖国,才是最有价值,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

  位于队列最左方身手不凡的上等兵宋玺入伍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湛江9月27日电(记者 卢冠琼)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当记者在雨后泥泞的训练场上见到宋玺的时候,她与战友们正协同完成攀登滑降科目训练,在攀登楼中娴熟地“飞檐走壁”,而后轻快利索地“从天而降”。训练有素、本领过硬,海军陆战队女子特战分队的队员们“惊艳”了在场的数十名走入军营的网络名人们。

  记者了解到,位于队列最左方身手不凡的上等兵宋玺入伍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当队长一一对女兵进行介绍时,眼神刚毅的宋玺在掌声中羞涩地抿了抿嘴。

  一名即将毕业的北大在校生,为什么会选择携笔从戎、走进军旅?

  曾是北大十佳歌手、戏剧达人,想当最好的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年仅22岁的宋玺在校期间,是随校合唱团征战国际赛场的领唱,也是活跃在舞台上的十佳歌手与戏剧达人,曾作为校代表团成员赴拉脱维亚、韩国等国进行比赛和访问交流,赴台湾地区参加两岸学术交流,多才多艺、成绩斐然。

  宋玺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曾经是38军的一名军人,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军官。自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受父辈的影响,宋玺在心里深深地埋下了军人情愫。

  “高考时,我很想报考军校。”深知军人不易的母亲觉得当兵太苦,希望宋玺能够到普通大学完成学业。“上了大学,当兵的理想一直深藏在我的心里。”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学校橱窗里的征兵宣传栏,宋玺再次动了心。尽管已是大四学生,这一次,她没有放弃。在得到了父母的理解与学校老师的支持后,宋玺将军营梦带进了现实。

  “新兵连的时候,在面对新兵下连的选择时也犹豫过 , 去哪儿,我自己内心非常渴望来我们女兵队,因为她们被誉为‘两栖霸王花’,95年组建时,基本上算是全军最早的担负作战任务的女子侦察分队。但是,我的膝盖在学校打篮球时受过伤,怕自己瘦小的身体承受不住考验。”经过一番复杂的思想斗争,宋玺还是决定来海军陆战队。笑着回答记者,宋玺说,“因为我觉得,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海军陆战队的生活一定会让我的军旅更加精彩!”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防长打脸奥巴马:谁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下一篇:白宫下指令 要求军方不再继续炒作中美大国竞争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