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美之间到底会不会爆发战争?外媒这样说(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21  今日头条


  中美之间到底会不会爆发战争?外媒果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图为中美两国领导人

  近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当前,中美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爆发战争冲突的可能性,因为解放军存在着众多可以快速反击的作战武器。也有分析人士指 出,解放军当前最强大的战略核反击作战武器,就是手中还存有世界上仅存的氢弹核武器,这就要感谢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院士巨大贡献,因为他的“于敏构造” 设计,使得中国的氢弹不仅可以长期储存,而且可以快速投入战斗。

  目前,全球在轨卫星数量有1000多颗,其中中国占约10%,美国占 40%多,军事用途卫星方面,美国就比中国更具数量、质量的双重优势。为了抵消美国的高边疆优势,中国一直希望通过发展反卫星武器来抵消这种差距,同时发 展自身的卫星快速入轨能力。据西方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对航天领域的反卫星、反导武器进行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资。

  图为疑似中国中段反导导弹

  截至2015年末,中国在十年间已经进行了8次反卫星、反导试验,并且全部获得了成功。外界记录的中国首次反卫星试验是在2007年1月11日,据称那 次中国以动能-1反卫星导弹击落了一颗退役的“风云”气象卫星,震惊世界。当时的拦截高度为1000公里左右,拦截方式为近炸破片杀伤。中国于2010年 进行的动能-2反卫星导弹测试,便以直接碰撞杀伤方式取代了破片杀伤方式。

  这种拦截方式对反卫星技术的需求更高,需要使用更尖端 的传感器在茫茫的太空捕获目标,并完成最后的精确撞击。据称,这种反卫星武器的拦截高度已经达到1000公里,从而初步具备了对绝大部分近地轨道卫星的攻 击能力。中国在2015年11月进行的第8次反卫星试验中,使用了更尖端的动能-3反卫星导弹。

  图为中国反卫星作战效果

  据称,这次反卫星测试将美国许多在轨卫星置于被威胁之中,其中就包括GPS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和大部分军用通讯卫星,也即达到了36000公里的轨道,中 国反卫星武器事实上已成为美国太空资产的眼中钉,肉中刺。经过8次反卫星拦截测试,外界预计中国可能从2020年前后正式部署成熟的反卫星武器。一旦中美 爆发战争,中国或将首先使用反卫星武器攻击美军的太空资产,从而将中美的军事航天能力拉到相当的水平。

  中国除了发展传统的反卫星导弹, 也相当重视更加颠覆性的陆基高能激光器和小卫星快速发射入轨火箭,其中后者将被用来在对方的报复性反卫星作战中,补充被摧毁的中国在轨卫星。中国的长征6 号和长征11号就具备有这种快速响应能力的运载火箭,它们通常具有一箭多星的发射能力,而所需的发射准备时间通常在24小时左右。中国的反卫星武器是抵消 美国航空航天军事优势的重要“撒手锏”,它可以事倍功半地保证中国军队在未来战争中的决胜能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百名美老兵发起“内衣”游行 负重走22公里(组图)
下一篇:弹射版歼-15疑首度曝光 专家:牵引杆技术难度高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