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看看我们当年是怎么“举着红旗进汉城”的?(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4  濠江客


  拦腰穿过朝鲜半岛的北纬三八度线,像是一道写在大地上的咒语,让擅自穿越它的人付出血的代价。

  但是在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之后的一年时间里,三八线被三次武装穿越,每一次都导致数万甚至十数万战士的伤亡。

  今天,可以明确地说,当年的每一次穿越,都是一个错误,或者都是由一个错误引发的。

  最后,当所有的错误叠加在一起,在朝鲜半岛角力的各方以百万血肉,证明了这是一个人类战争史上的巨大错误。

  战争是人类创造的最残酷的暴力冲突方式,即便是对于胜利者一方,战争的过程和代价也是痛苦的,何况是这场没有胜利者的战争。

  本文着重梳理朝鲜战争中对三八线的三次穿越,尤其是最近谈论较多的“举着红旗去汉城”。

  第一次穿越:由北向南,汉城被朝鲜人民军占领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

  在朝鲜半岛北方领导人金日成的指挥下,朝鲜人民军挥师南下,越过了二战结束后由美苏两大国以三八线为界分别占领并实际分治的朝鲜半岛南北分界线。

  仅仅三天后,北朝鲜部队就占领了汉城。

  朝鲜军队乘胜追击并节节胜利,很快占领了朝鲜半岛几乎90%的国土、92%的人口,将韩国军队和不多的美国军队逼退到釜山。

  如果不是此时驻韩美军收到“死守南方防线”的命令,不得再后退,美韩联军差一点就要被朝鲜人民军赶进大海。

  朝鲜首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曾经离统一整个朝鲜半岛的梦想很近。

  但是,这是金日成犯下的第一个错误,也是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犯下的第一个错误。

  作为朝鲜半岛南北分治之后的北方领导人,金日成有统一朝鲜半岛的想法并不过分,当时半岛南方的领导人也是这样想的。

  这里的关键,就取决于谁先准备好了,谁先获得了背后大国的武力支持。

  就这一点来说,毫无疑问,金日成得到了苏联领导人的支持。没有斯大林的支持,金日成不可能有决心与韩国并与韩国的占领国美国对抗。

  就这一点来说,错不在金日成,而在斯大林。

  据《五十年战争:世界政治中美国与苏联(1941-1991)》一书中关于“朝鲜战争”的章节,赫鲁晓夫在他的回忆录中称,“开战不是斯大林的主意,是金日成要这么干的”,但斯大林也没有设法阻止。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俄联合军演射500公里导弹 警告美舰勿靠近(图)
下一篇:美海军陆战队丑闻:新兵遭虐打 放入烘干机炙烤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