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韩媒:朝鲜第五轮核试验的威力达到史上最大规模

www.sinoca.com 2016-09-10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朝鲜9月9日下午1时30分(平壤时间下午1时)就第五轮核试验表示,“我们进行了核爆炸试验,判定了核弹头的威力”。这是朝鲜在进行核试验四个小时后以“核武器研究所”名义发布的声明。朝鲜是首次使用“核弹头爆炸”这个表述,而非核物质试验。

  朝鲜在声明中主张称,“我们进行了核爆炸试验,判定了新研究制作的核弹头的威力。这样一来,朝鲜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生产出各种所需的小型化、轻量化和多样化的打击力更强的核弹头”。

  韩国政府掌握的消息显示朝鲜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力在五轮核试验中最强。韩国国防部当局人士表示,“在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和周边国家感知到5.0级人工地震波。其威力达到10kt(1kt是1000吨TNT炸药的爆炸力),比第四轮核试验时(6kt)大了4kt左右”。

  有观测称,朝鲜当天进行了第五轮核试验,因此朝鲜的核武器开发项目已进入完成阶段。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秘书长申钟宇(音)表示,“朝鲜启动核武器项目超过了25年。其他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进行首轮核试验后到拥有核武器,所需时间最短两年,最长六年”。接着,他还补充说道,“若考虑到朝鲜2006年进行首轮核试验,那么可以认为朝鲜实际上已进入拥有核武器阶段”。

  如果按照朝鲜的主张来看,当天核试验可能是可搭载在舞水端导弹(射程为3500公里)和芦洞导弹(1300公里)等导弹上的核弹头试验。这两种导弹是朝鲜分别为攻击关岛的安德森(Andersen)美军基地或位于日本横须贺的美国第七舰队而开发的。这些导弹已被实战部署在被称为“火星炮兵部队”的战略军中。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歼-20和FC-31谁更适合?中国未来舰载机该怎么选
下一篇:这两个国家共用一个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