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国际联军下月发动总攻 图从IS手中夺回摩苏尔联军

www.sinoca.com 2016-09-09  环球网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IS)行动指挥官汤森中将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拉克政府军将从10月开始对IS控制的军事重镇摩苏尔发动总攻势。

  汤森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政府军目前已对摩苏尔形成围攻之势。国际联盟一方面将持续加大空袭力度,一方面将加紧训练伊政府军和库尔德部队。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尼尼微省境内,自2014年6月起被IS控制。摩苏尔是IS目前在伊拉克境内控制的最大城市。

  汤森透露,目前约有3000名至4500名IS武装分子盘踞摩苏尔,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武装分子是IS忠实追随者,很可能会顽抗到底。摩苏尔一役将会非常艰苦和漫长。

  行动继续由伊政府军主导

  与此同时,美军打击IS行动发言人多里安表示,夺取摩苏尔的行动将继续由伊政府军主导。按照此前的计划,伊政府军力图在年底前夺回摩苏尔,国际联盟将配合伊方的时间表。

  美国在过去一周已增派500名美军到伊拉克,支援收复摩苏尔的行动。法国也在伊拉克部署炮兵部队,航空母舰“戴高乐”号也准备出发,开赴中东,为收复摩苏尔提供军事援助。

  据《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斯蒂芬·汤森中将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拉克政府军将从10月开始对“伊斯兰国”控制的军事重镇摩苏尔发动总攻。

  汤森本月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汤森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政府军目前已对摩苏尔形成围攻之势。国际联盟一方面将持续加大空袭力度,一方面将加紧训练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尼尼微省境内,自2014年6月起被“伊斯兰国”控制。摩苏尔是“伊斯兰国”目前在伊拉克境内控制的最大城市。

  据汤森透露,目前约有3000至45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盘踞于摩苏尔,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武装分子是“伊斯兰国”的忠实追随者,很可能会顽抗到底。汤森表示,摩苏尔一役将会非常艰苦和漫长。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发言人约翰·多里安8日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夺取摩苏尔的行动将继续由伊政府军主导。按照此前的计划,伊政府军力图在年底前夺回摩苏尔。国际联盟将配合伊方的这一时间表。

  多里安当天没有透露总攻行动的具体日期,他仅表示,如果伊方想在年内收复摩苏尔,必须尽快开始发动攻势。

  谈及叙利亚战局时,多里安表示,土耳其近期加大了在土叙边境地区的控制力度,“伊斯兰国”在叙北部的活动受到很大影响。此外,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的冲突逐渐平息。美国将继续与双方保持沟通,确保各方集中火力打击“伊斯兰国”。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没有意外,想爆就爆,又爆一下你能咋地?(组图)
下一篇:军媒:部署“萨德”一切免谈 中国没空陪你们扯淡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