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将举行国庆庆典 朝媒:我们已是东方核强国

www.sinoca.com 2016-09-08  环球时报


  9月9日是朝鲜国庆节。朝鲜国庆68周年前夕,平壤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朝鲜媒体也做了不少有关国庆的报道,以烘托节日氛围。

  朝鲜大庆一般是“逢五”或者“逢十”。朝鲜国庆68周年前夕,朝中社8日以“卓绝伟人的不朽业绩在主体的政权建设史上光芒万丈”为题报道称,国庆节前夕,朝鲜军民深切回顾了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在主体的政权建设历史上所建树的不朽业绩。朝鲜《劳动新闻》8日在二版刊登题为“伟大太阳的怀抱,人民共和国”的文章称,“已屹立为东方核强国的这片土地,迎来了第68个共和国诞辰日”。韩联社、KBS电视台等多家韩国媒体当天均引用《劳动新闻》的这一文章内容,并评论称“朝鲜国庆节到来之际,朝鲜媒体营造庆祝氛围,歌颂赞扬金正恩为伟大太阳的传承人”。

  8日,驻朝鲜的多国外交使团向朝鲜转达了国庆花篮与贺信。庆祝国庆68周年的文艺小品演出《我的祖国无穷繁荣》7日在平壤铁道省文化会馆举行,演出以合唱革命颂歌《金正恩将军赞歌》和《人民共和国宣布之歌》拉开帷幕。

  根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就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表示:朝鲜军队的此次弹道火箭发射训练跟以往一样取得圆满成功,对周边国家和国际水域的安全也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联合国安理会对美国向朝鲜半岛投入庞大的核战争手段进行侵略演习不置一词,却对朝鲜正当的自卫措施说三道四,这是站不住脚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发生5级地震 震源深度0千米 非天然地震(图)
下一篇:朝鲜疑似核爆 中国核安全局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