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一批日军侵华罪证首展出 揭日强虏中国战俘当劳工

www.sinoca.com 2016-09-03  澎湃新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日本投降,14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付出了3500万人伤亡的巨大代价。今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社会捐赠专题史料展中,不少侵华日军留下的罪证也首次公开展出。

  这张日本朝日新闻的报纸显示,侵华日军轰炸了当时的北京宛平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文物保管部主任 要秋霞:“这么多年以来,我馆的每次基本陈列,不管是改陈也好,都是用的这张文物照片,说日本炮轰宛平城。我在这儿工作将近三十年,还应该是第一次见到这件东西的实物。”

  这次展出的报纸号外,包含了日本各大媒体当时对日本侵华战争的报道。从七七卢沟桥事变,到攻占上海、攻占南京、占领武汉等,对几大主要历史事件的报道,详细记录了侵华日军侵华的过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文物保管部主任 要秋霞:“应该说是第一次这么全的号外,武汉失守之前的一个重大的一个历史事件它都有记载,应该说是这是一步一步侵略中国的一个罪证。”

  这封《石门展示收容所概况》封面显示出版时间是昭和十八年十一月十五日,里面记录显示“昭和十六年八月十五日到本年度十一月十五日,共收容战俘17806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 李宗远:“这件文物是我们这次新征集到的一个反映侵华日军如何虐待战俘的这样一个文件。石门战俘收容所,石门就是我们现在的石家庄,从昭和16年8月15 日,也就是1941年8月15日到1943年的11月份,在石门临时战俘收容所里面关押了总共是一万七千多名战俘。”

  这份史料显示,当时的中国战俘除了被送往满洲、抚顺等地的碳矿,还有对日供出,死亡的战俘高达2055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 李宗远:“死亡率高,也就能够充分地揭穿日本对这些战俘进行非人的奴役。这份文件今天公布出来,我们能够看到也是能够强有力地揭穿了日本政府和日本的相关企业不承认在战时强虏中国的战俘充当劳工,从事繁重的苦役,这严重违反了国际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外媒:中国已拉近同柬军事联系 提供大批军援(图)
下一篇:中情局里的红色间谍 几十年里过着怎样的双面人生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