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国产航母甲板与辽宁舰迥异 歼15滑跑距离缩短(图)

www.sinoca.com 2016-09-02  参考消息网


  据外媒报道,001A型航母与辽宁舰有很大不同,特别是在最关键的滑跃起飞甲板方面,001A型航母将采用12度上翘角度的滑跃甲板,不同于辽宁舰的14度上翘角度。12度的上翘角度对于001A型航母来说意义重大,可以相对缩短舰载机的滑跑距离。

  简氏发布了一张大连造船厂最新的卫星照片,照片显示随着船头部分和其他外部结构的加装,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装配接近完成。此前被外界高度关注的飞行甲板已安装完毕,甲板位置靠后的一部升降机已经完成了安装,整个甲板部分唯一缺失的就是位置靠前的另一部升降机尚未安装。图为国产001A航母最新建造进展。

  国际先驱导报9月2日报道:8月25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问题时说:“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这已经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第三次透露关于国产航母的信息。自从去年年底中国首次公开披露国产航母的建造情况以来,这艘巨舰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境外媒体也对其展示了巨大的热情,不仅几乎每个月都对建造进展进行跟踪报道,还对这艘航母的各方面数据和作战能力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建造速度令人震惊

  自从中国公布正在建造首艘国产航母以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几乎每个月都会根据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的卫星图像报道建造进展。该刊近日根据 8月上旬拍摄的图像报道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在大连造船厂完成了舰艏的安装,主舰体部分已接近完工,整艘航母的建造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这是 001A型国产航母自2015年首次曝光以来,时隔一年后的又一重磅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也报道称,确认用于舰载机起飞的滑跃式飞行甲板已基本建成,001A型航母甲板部分的基础施工已经结束。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则根据互联网流传的图片确认,整艘001A型航母舰体已基本完成,舰岛也已经进入船坞,很快就能以整体吊装的方式安装到舰体上。

  当地时间8月17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头条位置报道了中国国产航母的最新消息,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接近完工,只差舰岛尚未安装。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国产新航母应该会延续辽宁舰的单舰岛设计,一旦舰岛加装完成,离入役的时间就不远了。图为正在建造的国产航母。

  香港《东方日报》援引军事专家的观点称,由于采用了不同于传统造船方式的模块化分段建造再整体拼装的新技术,001A型航母的建造周期大为缩短。按正常的时间进度推算,大约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应该可以下水,之后将进行舾装工作,再经过相关海试,预计在2018年或2019年左右,首艘国产航母就能够交付海军。

  今年6月,美国情报公司曾披露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应该是从2015年年初开工建造。如果最终如专家预期,能在2016年年底或2017年上半年下水,这就意味着001A型航母从开工建造到下水只用了短短两年左右的时间,速度惊人。

  专家认为,从世界范围来看,航母的建造需要六年以上的周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主要舰体建造,在世界现代航母建造史上尚无先例,这充分展示了中国造船技术的巨大进步。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沙特对也门狂轰滥炸 废墟中男童遗体震动世界(图)
下一篇:挪威女性服兵役 与男兵混住男上女下共寝(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