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陆军26分40秒长江上架1150米铁桥 现场震撼(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30  观察者网


  8月29日上午,“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在长江某水域举行,这是时隔33年该旅再次架通长江主航道,演习于上午9时25分正式开始。26分40秒,在官兵们的齐心配合下,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天堑变通途,现场极为震撼。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于8月23日拉开“长江-2016”实兵演习序幕,预计演习将持续一周时间。8月26日,为提高后装保障水平和参谋能力素质、实施精确保障,该旅保障部专门邀请军事经济学院勤务指挥系雷磊教员全程参与该部后装行动,并进行实时点评。图为陆军架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

  8月29日上午,“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在长江某水域举行。时隔33年,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再次架通长江主航道。

  26分40秒,在官兵们的齐心配合下,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天堑变通途。

  相关报道:

  荆楚网消息:“作业开始!”随着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旅长曾从华一声令下,长江某水域,一队队官兵蓄势待发,一辆辆伪装车各就其位,一节节门桥在门桥长指挥下,直指预定渡场……

  8月29日上午,“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在长江某水域举行,这是时隔33年该旅再次架通长江主航道,演习于上午9时25分正式开始。

  “锚定门桥就位!”9时35分,水上勤务分队在渡场作业区封锁航道,进行水上警戒;两组特种舟桥到达预定水域,抛锚接岸,在两岸构筑栈桥。旋即,锚定门桥到达渡场。

  该旅保障部部长王艳斌也手把手讲程序、教战法,他要求全体参演人员不仅要做好保障,还要精通打仗。在开展作战会议时,他带领全体参演人员,紧贴实战要求和任务需求逐条分析方案,迅速形成该部遂行渡江工程保障任务的决心建议。原文配图:陆军架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

  江面上浪花飞溅,官兵跃上门桥,熟练地展开操作。锚定门桥随浪起伏。“门桥能否精确定位?”这时,门桥长们一边观察江水,一边调整门桥角度、距离、航速,几个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在浮桥下游2000米处,官兵正用12部冲锋舟携带反射器开设1个假浮桥渡场,利用反射器第一时间消除敌雷达波干扰,确保浮桥架设顺利进行。

  9时43分,官兵正在进行7号门桥连接,突然接到警戒分队报告,在浮桥上游1000米处1个不明物正向门桥靠拢,警戒员迅速查明性质,向浮桥长报告,并及时排除“危险”。

  浮桥架设正酣,险情时而不断。突然,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敌”机来袭!只见官兵个个淡定自若,迅速运用水幕伪装与烟幕伪装、隐真与示假相结合等方法,对架设好的浮桥进行多点分解,一座即将架设成功的浮桥被解体转移。

  警报解除。隐蔽在岸边的数路门桥同时启动马达,官兵运用船载雷达进行精确定位,一节节门桥有条不紊地向江心延伸。“浮桥闭塞成功!”9时51分40,随着两岸进出口构建完毕,浮桥长向指挥所报告。至此,一座全长1150米的浮桥合龙。

  战情似火!数千名官兵、上百台装备快速通过浮桥,完成了南北战略机动演练任务。一桥飞架南北,长江天堑变通途。该旅政委罗词凤欣喜地说:“部队之所以形成了在任意江段具备全天候、多手段跨越天堑的保障能力,得益于我们今年以来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的探索和努力。”

  经雷磊教员和王艳斌部长指导后,该部后方指挥所分门别类精确设置计划协调席、战场救护席、营房保障席、军需财务保障席、弹药供应席、战场抢修席、油料保障席、政治工作席、信息保障席等席位,有效实施指挥。原文配图:陆军架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越南两栖飞机非法降落中国南威岛 画面曝光(组图)
下一篇:法国潜艇机密资料泄露 外媒认为中国是最大赢家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