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挪威推行女性义务兵役 男女同出操同睡一室(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6  每日邮报


  为了促进两性平等,挪威国会在2014年10月通过一项历史性法案,规定全国所有19至44岁、身体健全的女性,都必须服19个月的兵役,如果有战争发生,这些女兵也要参与作战。

  挪威军队的男女性别比例尚未完全达到均衡,但今年夏天征召1997年出生的青年入伍,接近三分之一是女性。基于两性平等,她们除与男性同袍一起出操流汗外,也要在同一间寝室睡觉。

  在北圈内的塞特蒙陆军基地,一个装甲营的新兵学习操作战斗任务会用到的攻击步枪,到处可见军帽下露出长发女兵绑的马尾。

  挪威军营宿舍并不特意区分性别,刚入伍的18岁女兵韦斯坦(Marianne Westum)和另一女兵、4名男兵被分配到同一间寝室,她坦然接受:“这让你切断脐带,男女都有同样机会是好的。我想变得更加独立、学习团队合作、结交各阶层的朋友,基本上是要变得更成熟。”

  挪威女性可自愿入伍服役,至今已接近40年。在1990年代早期,挪威出现第一位直升机女机师、第一位战斗机女机师,以及第一位潜艇女舰长。

  贝格隆中校谈到性别平等的征兵制说:“这让我有较多兵源可从中选择。我仍然依一贯的能力标准找人。对我来说,这种能力也明显出现在许多挪威女性身上。”

  他指出,执行任务时,女兵占有优势。她们可以接触男性无法接近的人口,例如进行情报搜集。”

  挪威军队每年需补充的新兵少于1万人,远低于召唤入伍的6万人,这意味最有决心的才会被要求服役,参军会被视为个人成就,求职时可为履历表加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越南一架军机稻田中坠毁 致一名飞行员死亡(组图)
下一篇:日本获F-35战机 面对歼-20可选择赌命或逃命(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