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联合国连夜磋商朝鲜发导弹 韩媒怕萨德失去作用

www.sinoca.com 2016-08-26  环球时报


  联合国安理会在美日的共同要求下,24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问题进行讨论。但由于叫得最响的美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因故未能出席当天的闭门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直接表态称,“美国无草案,会议无结果”。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认为,看来安理会想要通过谴责朝鲜的声明,最快需要2-3天。25日,朝鲜庆祝成功发射潜射弹道导弹。

  据韩国KBS电视台25日报道,此次安理会会议是在美日共同要求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非公开形式进行的。

  韩国《中央日报》25日称,虽然朝鲜的导弹技术正在取得快速进展,但安理会在这方面似乎显得“无能为力”。美日代表首先出了状况,都未出席当天的闭门磋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正在休假,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则在出差途中。鉴于美日连声明草案都没有提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直接表态称,“美国无草案,会议无结果”。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认为,看来安理会要通过谴责朝鲜的声明,最快也要2-3天。

  韩国《每日经济》称,这次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中方未提及驻韩美军部署萨德问题。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中俄代表明确表示反对朝鲜进行潜射导弹行为,但中方是否会为安理会谴责朝鲜的决议案“开绿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本月3日,安理会就发表谴责朝鲜发射导弹声明的磋商过程中,由于中国坚持加入反对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内容,最后磋商无果而终。

  “朝鲜或借潜射导弹获得二次核打击手段。”韩国《国民日报》25日援引一些专家的话表示,与容易遭到先发制人打击的陆基核武器不同,核潜艇将更为隐蔽,可以对敌方实施二次核打击报复。“如果朝鲜想要获得威胁美国本土的潜射导弹打击力量,就必须建造核潜艇,但朝鲜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技术和制造实力”。根据韩国情报部门获得的谍报信息,朝鲜正将2017年建成核潜艇作为努力目标。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随着朝鲜此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如果未来在该导弹上安装核弹头,那么对韩美日而言几乎可以用“灾难”形容。朝鲜的潜射导弹开发过程迅速而大胆,如果朝鲜将潜射弹道导弹搭载到潜艇上,当前的韩朝军事战略均衡“很有可能崩溃”。如果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从东部海域发射,那么部署在星州的萨德系统将无法对其进行防御,沦为“无用之物”。韩国除了鼓动国际社会强化对朝制裁外,还应该考虑将朝鲜引导到谈判桌上来的方案。

  而日本共同社援引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朝鲜问题分析网站“38 North”的报道称,从朝鲜此次发射的潜射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可知其导弹开发“已进入重要阶段”。专家意见认为,若照此速度持续开发,最晚到 2020年可完成射程覆盖日本的实战部署。专家认为,朝鲜在此次试射中“显示出潜射导弹射程几乎覆盖韩国全境”。专家还称,朝鲜已经实战部署了射程几乎覆盖日本全境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射程1300公里),若具有灵活性的潜射导弹得以部署,对美军导弹防御系统而言将是大课题。

  8月25日是金正恩公开倡导金正日所提出“先军政策”一周年,平壤金日成广场和各地都举行了大规模庆祝活动。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了潜射弹道导弹试射,并在现场表示,这次导弹试射大获成功,朝鲜步入了拥有强大核攻击能力的军事大国行列。金正恩望着“北极星”弹道导弹高兴地说,“此次战略潜艇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是成功中的成功、胜利中的胜利。”金正恩表示,试验结果证明,朝鲜堂堂地跻身完美无缺的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军事强国前列,美国对朝鲜极为凶恶的核威胁恐吓反而招致了时时刻刻强化朝鲜核打击能力的结果。不管美国怎么否认,现在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作战区已牢牢掌握在朝鲜手中,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轻举妄动只能加快自取灭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从土耳其“撤核”可能是一种警告 俄喜忧参半
下一篇:华盛顿,异人也!他是如何把军权交还回去的?(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