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T-50战机得了“美国病” 大部分将卖印度

www.sinoca.com 2016-08-22  参考消息


  外媒称,还记得美国为F-22战斗机曾付出的代价和经历的技术问题吗?许多人说这是一种美国病。如今俄罗斯似乎也患上了这种病,受害者就是俄版的F-22,即T-50战斗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20日报道称,2016年年中,俄罗斯证实其空军将不得不继续依赖经过升级的苏-27和苏-30战斗机,而新型T-50隐形战斗机只会少量列装俄空军,大部分将用于出口。与此同时。俄罗斯告诉印度,原计划给印度194架苏-30MKI赋予部分T-50性能的升级方案可能会耽误T-50 的开发。印度显然对这种说辞无话可说,因为印空军专家已经对T-50何时能服役、成本多少以及性能到底怎样心里越来越没底。

  苏 -30MKI的升级将包括增加内部弹仓、“超音速巡航”能力(无需使用加力燃烧而达到超音速飞行的能力)以及升级如传感器和驾驶舱操纵装置等电子设备。经过这些升级后,苏-30MKI将具备一定隐形能力,也可以使用无源(热感应)雷达和射程更远的导弹。每架飞机的升级成本约4200万美元。如果升级完成,印度也将得到所谓的四代半战斗机,而T-50是第五代战斗机。

  2015年年底,俄罗斯空军领导人宣布,他们的新型“第五代”T-50隐形战斗机即将通过所有飞行试验,预计在2017年服役。这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更早前俄罗斯曾宣布到2020年将仅仅生产12架T-50,而不是原计划的52 架。俄罗斯已经试飞了五架T-50的原型机,其中一架毁于起火事故。俄罗斯的声明没有说明减产的具体原因。但印度空军官员从2015年以来就在抱怨T- 50项目的进展缓慢。

  俄罗斯研发T-50是为了抗衡美国的F-22,而据印度人称,迄今他们已为T-50开发项目投入了3亿美元,根据双方2007年签署的协议,印度有权了解一些技术细节。他们指责俄罗斯人经常拒绝提供具体的研发进展。印度人根据经验知道,当俄罗斯人对一个军事项目三缄其口时,那经常意味着他们有的是不愿让人知道的坏消息。

  从2013年以来,俄罗斯人就在努力掩盖T-50的问题。后来一些有机会观摩开发进度的印度飞行员和航空专家发现,当时他们接触到的T-50并不可靠。他们指出,当时那架T-50的雷达性能不足,隐形能力也不令人满意。

  2015 年初,俄罗斯人把T-50描述为是一种特殊用途飞机,只能少量生产。这是美国在F-22战斗机上同样遇到的问题。尽管F-22早在2005年就服役了,但美国决定少量生产这款飞机有两个原因:一是技术问题,二是国会认为每架飞机的成本过于高昂,难以承受。后来成本较低的F-35进入视野。迄今美国只生产了 195架F-22战斗机,而原计划是生产750架,全部为美军自用。

  T-50的直接竞争对象并非F-22,因为这款俄罗斯飞机的隐形能力不如后者。但如果T-50的操控性和航电系统的性能达到预期水平,那么它将能压制除F-22外所有现役战斗机。这么一款T-50如果每架售价低于1亿美元,将会有很多买家。但目前看起来每架T-50的成本至少为1.2亿美元。

  中国不太可能成为T-50的买家,因为他们自己正在研发和试飞两款隐形战斗机。印度因投入太大已不容易从T-50项目中抽身,但如果T-50的研发显然需要投入更多经费、耗时更长,情况也可能发生变化。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实拍解放军在戈壁滩撸串喝酒 吃相已不重要(组图)
下一篇:一只企鹅被擢升为挪威准将 佩戴勋章检阅部队(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