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华裔女性向中国非法走私战机被判50个月(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0  观察者网


  满文霞被检方指控试图经第三国将美国战斗机和一些武器的技术数据走私到中国。

  满文霞被控试图走私战斗机发动机、无人机和相关技术资料到中国。

  “捕食者”无人机,可携带两枚“地狱火”导弹。

  美国司法部周五(8月19日)发表声明,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华裔妇女被控与他人合谋企图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向中国非法出口军事武器装备,被当地法庭判处50个月监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45岁的满文霞(音译Wenxia Man)今年6月9日被佛罗里达法庭的陪审团裁定阴谋非法出口武器罪名成立。法庭称她“阴谋策划向中国出口并导致出口战斗机发动机和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无人机,以及相关的技术数据。”

  她被控试图走私的包括F-35、F-22、F-16战斗机的发动机、能够发射“地狱火”导弹的无人机和相关技术资料等,并希望借此获取100万美元的“好处”。

  据美国联邦陪审团在2014年8月21日提交的起诉书显示,满文霞家住美国圣迭戈地区,并在当地经营一家微电子公司(AFM Microelectronics)。

  据法庭记录显示,满文霞在很多年前从中国移居美国,她在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

  检察官说,证据显示,满文霞在2011年3月至2013年6月期间与一名叫张新胜(音译,Xinsheng Zhang)的男子合谋,试图非法获取并向中国走私美国军用装备。

  美国政府自1990年以来一直对中国实行武器禁运。美国媒体称,满文霞试图向中国走私的军用装备是美国明令禁止对华出口的高科技产品。

  佛罗里达《太阳前哨报(Sun Sentinel)》在线报道称,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贝丝·布鲁姆(Beth Bloom)认为,满文霞的举动将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事实上,满在案件中的联系人是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隶属于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卧底特工。

  美国司法部声明说,在该案调查期间,满文霞在与卧底特工交谈时,曾提及与一名被指替中国军方工作的“技术间谍”张新胜一起工作。张新胜的工作被指是从其它国家获取信息,满文霞称他对隐形技术“特别感兴趣”。美国媒体表示,张新胜目前在中国。

  该报周五的报道中称,满文霞在庭上对法官说,自己是无辜的,要提出上诉,并表示,“美国也是我的国家。”

  法官补充说,有证据显示,满文霞有心理方面的问题,需要接受更多治疗,但其心理问题在她犯下的案件中并没起到显著作用。

  检察官还说,满文霞受过良好的教育,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在移居圣迭戈之前,曾在中国一所民办高校中任教。

  满文霞告诉法官,她过于相信他人(美国卧底特工),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法官在庭上对满文霞称,满文霞的邮件、通话记录均显示其行为具有危险性并构成犯罪。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女教师遇“魔鬼军训” 领口别扑克水盆憋气(图)
下一篇:美军核潜艇同一艘补给船相撞 装有巡航导弹(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