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媒:歼20让美非常吃惊 将装备涡扇15发动机

www.sinoca.com 2016-08-16  环球军事


  据俄罗斯军事资料网报道,自从美国开始研制第五代战机F35,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跟风研发第五代战机。其中就包括中国。中国在这一领域有何成果?美国大卫·戈德费恩将军非常尖锐的批评了中国的歼20战机,但是还是先来看看美国的F35战机和中国的歼20战机有什么异同。

  2014年底,中国出现了两架歼20原型机,之前共有四架原型机。比起前几架,这两架原型机有了很多改进。截短了鸭翼和垂尾,改进了进气口和机翼前缘。除此之外,还安装了光电传感系统。

  2015 年整合了歼20的五种机载设备,包括导航系统、舰载雷达、敌我识别系统、机载电子设备控制系统和开放式电子设备的调试。中国国防部称,单兵作战,即使是最先进的战斗机也不一定就能赢,如果想赢得未来战争,必须同空军其他军种协同配合作战。歼20的主要性能就是可隐身、数字飞控系统、综合航电系统、机载主动相控阵雷达、“非比寻常”的机动性和超视距命中目标的能力。

  平均需要5-6年的时间对新战机进行飞行试验并列装到部队。例如,歼10于 1998年进行首飞,到2003年底才完成测试;歼10B于2008年底首飞,而2014年才开始服役;歼11B于2003年底首飞,2008年底服役; 舰载机歼15于2009年首飞,而2014年才开始批量生产。而歼20预计将在2017年装备全套机载设备,并开始服役。

  中国隐身战机歼20的用途未必就是专用于近距离空战。除了其设计者,没有人知道其真正用途。但有一个说法称,这架飞机是专为对美国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进行远程导弹攻击而建造的。这些种类的飞机对于美军而言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它们,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发动战争的能力将锐减。

  虽然歼20是隐身战机,但是其体积非常大,长达19米,具有一定的自我防卫能力。该战机有用于增加稳定性的鸭翼,但是却对其隐身无益,也就意味着中国在这一方面已经落后。

  还有一个问题是,歼20装备俄制AL-31F涡扇发动机,而这种发动机对于歼20来说还不够强大。歼20是中国在制造隐身战机上迈出的一大步。五角大楼之前预测该战机将于2020年前面试,而实际上其原型机在2011年1月的出现让美国非常吃惊。

  中国预计在2017年前建成歼20的首支飞行中队,并于2017年到2018年间形成初步作战能力。2019年到2020年将生产更加强大的涡扇-15发动机,用于装备该型战机。

  在第五代战机领域,中国远远走在其他亚洲国家的前面,印度、日本和韩国第五代战机服役不会早于2027年。除了歼20,中国还建造了歼31战机,已经完成了飞行测试。

  显然,中国在现代战机领域并不落后于美国。尽管一些美国军方人士对中国战机持怀疑态度,但事实上,中国已经有能力和技术来保卫自己的领土。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首艘弹射起飞航母将开工 战力远超辽宁舰(图)
下一篇:俄轰炸机首次从伊朗起飞轰炸叙境内IS 美方震惊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