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中国第12艘052D舰开工 一船厂同时造5艘(图)

www.sinoca.com 2016-08-16  参考消息网


  据英媒报道称,今年1月19日拍到的图像显示,052D型导弹驱逐舰8号、11号和12号舰在大连建造。今年1月看到的舰艏可能属于10号舰,而后来看到的那些组件属于一个新的舰体。若有13号舰体,那将表明中国打算除了以前预估的12艘以外继续建造052D型驱逐舰。

  摄于5月25日的图像显示,船厂内有4艘 052D型,另有2艘726型气垫登陆艇,其中1艘位于干船坞。船体组装区可看到1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包括舰艏在内的舰体组件,但各个组件尚未连接起来,说明它们不是1月份拍到的舰艏。资料图:船厂中在建的052D型驱逐舰。

  8月16日报道:外媒称,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在2016年头7个月拍到的图像显示,位于上海附近长兴岛上的江南造船厂仍在建造导弹驱逐舰。不过这段时间里未发现055型导弹驱逐舰舰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1日报道称,今年1月19日拍到的图像显示,船厂里有4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据认为是5号、6号、7号和9号舰。8号、11号和12号舰在大连建造。

  在最新图像拍摄时间的2天后(即7月28日),10号舰体在江南造船厂下水,此后一直停在组装间。

  此前的舰体从下水到列编需要大约两年半时间,因此5号舰是最接近于列编的,应当会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入列。

  1月19日,江南造船厂里还有3艘726型气垫登陆艇、1艘可能在进行定期维护保养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和正在安装仪器的远望7号航天测量船。

  据英国《简氏海军年鉴》提供的数据,中国海军目前处于服役或在建状态的052D型驱逐舰共有12艘。外媒猜测,052D型驱逐舰未来的主要用途是在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中充当区域防空主力舰。资料图:昆明舰与在建中的052D型驱逐舰合影资料图。

  船体组装区可以看到1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包括舰艏部分在内的舰体组件。

  摄于5月25日的图像显示,船厂内有4艘052D型,另有2艘726型气垫登陆艇,其中1艘位于干船坞。船体组装区可看到1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包括舰艏在内的舰体组件,但各个组件尚未连接起来,说明它们不是1月份拍到的舰艏。

  今年1月看到的舰艏可能属于10号舰,而后来看到的那些组件属于一个新的舰体。若有13号舰体,那将表明中国打算除了以前预估的12艘以外继续建造052D型驱逐舰。

  在摄于7月26日的图像上可看到船厂里有4艘052D型的舰体、2艘726型气垫登陆艇和远望3号航天测量船。此外,5月25日拍到的052D型舰艏各组件此时似乎已经连接起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解放军少将谈萨德:教训好韩国 为周边国家立规矩
下一篇:南苏丹士兵轮奸多名外国救援人员 维和部队不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