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2018年将交付!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到底有多牛?(图)

www.sinoca.com 2016-08-10  新京报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舰艏的安装,主舰体部分已接近完工。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由于采用了模块化分段建造再整体拼装的新技术,新航母的建造周期已大为缩短,“预计在2018年左右,首艘自制航母就能够交付解放军海军”。

  近日,网络曝光辽宁舰航母甲板上整齐排列着 8架海军涂装的歼-15。对此,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称,是否说明这说明中国航母舰载机编队正式成型还不好说,但这至少说明辽宁舰的战斗力正在快速增长,正在形成整装作战的能力。图为央视公布的8架歼-15在辽宁舰甲板上整齐排列的画面。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前,一张国产航母的“卫星谍照”在网络上流传。同时有消息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大连造船厂完成了舰艏的安装,主舰体部分已接近完工。这是国产航母自2015年首次曝光以来,时隔一年后的又一重磅消息。

  国产航母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将采用哪种动力?排水量多大?建造进程如何?何时能够列装服役?相比辽宁舰,它又有了哪些新变化?

  国防部3次“透风”国产航母进度

  “政事儿”注意到,自去年底国防部证实启动第二艘航母研制以来,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已3次透露国产航母的信息。

  上月底的国防部记者会上,有记者称美媒有消息透露,中国今年年底将建成第一艘国产航母,中国可能很快将成为航母超级强国。杨宇军对此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我们将会适时发布有关信息,也愿意和各位朋友共同期待。

  杨宇军当时介绍,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完全由中国自主开展设计,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图为去年12月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三次回应国产航母。

  杨宇军当时介绍,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完全由中国自主开展设计,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

  杨宇军特别表示,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他透露,该艘国产航母“正在大连进行建造”。

  今年3月的国防部记者会上,杨宇军回应相关问题时再次表示:“该舰正处于建造过程当中”。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萨德之争闹到联合国 中美就涉朝声明激烈交锋(图)
下一篇:美国就钓鱼岛局势表态 声称钓岛“在日本施政下”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